当前位置: 首页  我要捐赠  科学建设

学科建设基金

 

IMG_256

 

1、“一流学科”建设基金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山东省实施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工程,加快推进我省高水平学科建设。山东理工大学“十四五”期间确定实施“优势学科强化战略”,聚焦“机械工程”和“农业工程”学科,组建两大聚焦协同中心,由党委书记吕传毅、校长胡兴禹亲自挂帅,集中优势资源,打造高峰学科,努力朝着国家一流学科建设标准向前迈进。在“一流学科”的建设征程中,离不开广大校友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捐赠用途:捐赠资金主要用于“机械工程”和“农业工程”学科的人才培养、学科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实验室及基础条件建设等;或根据捐赠人的意愿定向支持学科建设的某一方面。

筹资金额:300万元。起捐额10000元。

捐赠方式:通过“山理工人”小程序或“山理工捐赠”小程序进行捐赠,或联系教育发展基金会(张老师,0533-2780299)、校友总会(刘老师,0533-2783669)或直接联系机械工程学院、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捐赠鸣谢:捐赠方可获得捐赠证书;校友会、基金会平台进行鸣谢;赠送“校友情一辈子”纪念杯一套;捐款1万元以上赠送理工魂专属纪念品一份;捐款10万元以上颁发捐赠纪念牌,捐赠记录镌刻学校捐赠墙;捐赠50万元以上的单位可签署共建合作协议,符合相关聘任条件的个人可优先聘为学校“兼职教授”或“产业教授”。

 

IMG_256

2、“一流专业”建设基金

20194月,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经过多年的建设积累,学校共有1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高水平的专业是高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基础,近70年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专业精英,建设“一流专业”期待广大校友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山东理工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法学、社会工作、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化学、生物科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材料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交通运输、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

捐赠用途:捐赠资金主要用于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或根据捐赠人的意愿定向支持具体专业的建设。

筹资金额:200万元。起捐额10000元。

捐赠方式:通过“山理工人”小程序或“山理工捐赠”小程序进行捐赠,或联系教育发展基金会(张老师,0533-2780299)、校友总会(刘老师,0533-2783669)或直接联系专业所在学院。

捐赠鸣谢:捐赠方可获得捐赠证书;校友会、基金会平台进行鸣谢;赠送“校友情•一辈子”纪念杯一套;捐款1万元以上赠送理工魂专属纪念品一份;捐款10万元以上颁发捐赠纪念牌,捐赠记录镌刻学校捐赠墙;捐款20万元以上,可聘任为专业建设顾问;捐赠50万元以上的单位可签署专业共建协议,符合相关聘任条件的个人可优先聘为学校“兼职教授”或“产业教授”。

 

IMG_256

 

3、“一流课程”建设基金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着人才培养质量。目前学校共有12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课程,53门课程入选省级一流课程。一门门课程,汇成了大学学习生活的全部;一位位老师,留下了课堂上难以忘怀的记忆。每一位校友既是优质课程的受益者,同时也是建设者,建设“一流课程”离不开广大校友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国家级本科一流课程:理论力学、工程力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国际经济学、文献检索、聚氨酯绿色发泡虚拟仿真实验、雷电危害模拟及电力系统防雷设计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农业机械学、信息检索与利用。

省级本科一流课程:分析化学、高等代数、高分子化学、工程力学、管理运筹学、国际经济学、化工原理、金融工程、数据库系统原理、西方社会学理论、现代控制理论(A)、程序设计基础(B)、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A)、理论力学(A)、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B)、数控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及应用(B)、文献检索、英语阅读、聚氨酯绿色发泡虚拟仿真实验、雷电危害模拟及电力系统防雷设计虚拟仿真实验平台、自走式青贮玉米收获机作业系统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等。

捐赠用途:捐赠资金主要用于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的建设;或根据捐赠人的意愿定向支持具体课程的建设。

筹资金额:100万元。起捐额10000元。

捐赠方式:通过“山理工人”小程序或“山理工捐赠”小程序进行捐赠,或联系教育发展基金会(张老师,0533-2780299)、校友总会(刘老师,0533-2783669)或直接联系课程所在学院。

捐赠鸣谢:捐赠方可获得捐赠证书;校友会、基金会平台进行鸣谢;赠送“校友情•一辈子”纪念杯一套;捐款1万元以上赠送理工魂专属纪念品一份;捐款10万元以上颁发捐赠纪念牌,捐赠记录镌刻学校捐赠墙;捐款20万元以上,可聘任为课程建设顾问。



微信扫描下方“山东理工大学捐赠”二维码,进行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