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动态
校友企业上市!创下今年A股IPO最高发行价记录!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2-10-06
阅读次数:127
今天
我校校友企业
深圳市华宝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简称“华宝新能”,
股票代码301327)
正式在深圳创业板挂牌上市
成为国内首家登陆A股的
便携储能品牌企业
此次IPO
华宝新能发行价为237.5元/股
最新市值超200亿元
华宝新能董事长孙中伟先生
为我校1996级
高分子材料专业校友



今天,华宝新能创始人兼董事长、1996级高分子材料专业校友孙中伟,华宝新能副董事长温美婵,深圳市龙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殿甲,华泰证券保荐业务负责人唐松华等共同参与上市敲钟仪式。
仪式上,校友孙中伟致辞表示: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华宝新能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打开了资本市场的大门。未来华宝新能将继续不忘初心,聚焦主业,秉承“让绿色能源无处不在”的使命,和“成为全球消费者最信赖的绿色能源品牌”的愿景,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为区域发展贡献华宝新能力量。华宝新能将不断增强核心竞争优势,在保持经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同时,全力回报社会、展现社会担当,努力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极具投资价值的优质上市公司!


校友孙中伟发表上市致辞

华宝新能成立于2011年,是全球领先的便携储能品牌企业。历经11年发展,成功打造了“Jackery电小二”户外电源和“Geneverse”家庭储能两大专业品牌,并构建起一套集研发创新、先进制造、品牌营销、零售渠道于一体的数字化全价值链M2C商业模式,目前产品和服务已覆盖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销售超200万台,销量与市场份额居全球第一。





孙中伟

华宝新能创始人兼董事长

个人简介



男,1978年生,山东枣庄人。1999年毕业于我校高分子材料专业,现任深圳市华宝新能源公司董事长,“电小二”品牌创始人。毕业以后,深扎移动电源行业。1999年5月,孙中伟即将毕业,班上很多同学都已经找好了工作。此时,孙中伟的内心很是茫然,欣赏孙中伟的王丙华老师看出了他的心思,他对孙中伟说:“有梦想的男人,就应该去深圳。”于是怀揣着梦想,孙中伟南下直奔深圳,梦想用绿色能源“拯救地球”,成为锂离子户外便携储能中国第一人。在深圳华强北里,他凭借着小小的充电宝起家,后来转身杀入便携式储能赛道,把产品卖到了美国、日本等海外国家,一年进账23亿元。

校友孙中伟有着深厚母校情结,目前担任山东理工大学深圳(大湾区)校友会会长、山东理工大学青创联盟发展顾问。时刻关注母校发展,帮扶学弟学妹的成长与发展,调度自身资源,带动了一批又一批校友赴深圳工作和发展。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他的指引下,一些年青校友创业从事3C配件和跨境电商行业,有些已经成长为深圳某些细分领域里的小巨人。


祝贺孙中伟!
祝贺华宝新能!
山理工因你骄傲!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