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校友基金党支部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0-11-21
阅读次数:69

11月20日,校友基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走进红色基地,接受革命的精神洗礼。

莱芜战役是1947年2月,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谭震林的指挥下,在山东人民特别是鲁中人民的全力支援下,进行的一次大规模的运动歼灭战。这次战役在莱芜地区激战三昼夜,全歼国民党军5.6万人。生俘、击毙国民党将官23名,收复县城13座,重镇数十处,使鲁中、胶东、渤海解放区连成了一片。

莱芜战役纪念馆由革命烈士纪念塔、展览馆和全景画馆三大主体建筑构成。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和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党员们仔细观察珍贵的历史文物,认真聆听着讲解,这里每一件珍贵的文物,都在传递着战争年代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与敌人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在全景画馆内,强烈的视听效果把大家带回到枪林弹雨、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身临其境地感受战争的激烈与残酷。革命烈士们为夺取胜利坚忍不拔、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让在场的党员无不动容,深刻地体会到当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经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