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合作
十万校友在淄博,学长学姐请你留下来
作者:王巧玉
发布时间:2021-03-19
阅读次数:755

——暨山东理工大学校友会青年创业者联盟企业校招专场


3月18日下午,应届毕业生留淄政策说明会暨山东理工大学校友会青年创业者联盟企业校招专场在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举行。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山东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校友联谊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张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王军,山东理工大学淄博校友会秘书长兼青创联盟秘书长程海峰等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中共张店区委组织部、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山东理工大学校友会青创联盟主办,聚米集团、宏程集团、九强集团、开创集团、锐泽科技、祥顺财税、山东博丽、海天教育、易韬顾问、华本产业协办。共有65家校友企业参会,提供工作岗位1247个,参会企业不乏聚米集团、锐泽科技等淄博网红。本次活动还吸引了网红企业钮氏达特机器人、新农基等其他高校淄博校友会会员企业的参与。


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对校友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组织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协办方表示感谢。刘国华表示:此次校招专场既是校友回母校汇报成绩的重要平台,也是校友企业回报母校,助力学弟学妹们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专场招聘,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专业和人才的优势,为校友们的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为我校毕业生就业和发展提供机会。

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多次提到,无论校友离开学校多少年,无论校友走到哪里,他们始终以母校为荣,用实际行动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关心帮助在校学生的成长与成才,通过不同方式参与母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2020年7月,山东理工大学淄博校友会正是为了积极响应校领导号召,以“校企融合、人才聚集、资源共享,智库赋能”为宗旨,发起成立了青年校友创业者联盟,联盟充分发挥10 万校友在淄博的人力资源优势,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四新产业发展、为创业校友搭建资源互助平台。

山东理工大学淄博校友会秘书长兼青创联盟秘书长程海峰在发言中向学弟学妹发出深情的邀请:“我们和在校的你们拥有一样的理工大基因。我们在5年前、10年前甚至20年前遇到的工作的、事业的、感情的问题可能就是步入社会的你后马上就要面对的。学姐学长们更了解更懂得你们的需要。你们来到校友企业,学姐学长在感情上会给留淄的学弟学妹提供更多真诚的建议更好的成长辅导更多实质的帮助。所以,一样的待遇,学弟学妹们更要选择校友企业。


钱和情怀,诗和远方,这里都有。近年来城市招才引智争夺战日趋激烈,淄博张店区今年提出着力打造“环理工大学创业创新带”,张店区委组织部、人社局和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今天也来到现场,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高校毕业生科科长孙成,现场宣讲了淄博市人才政策宣讲并进行了答疑。淄博将会给留淄毕业生购房补助、生活补助等真金白银的补助,也有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等服务,淄博市政府全方位支持人才政策。


找工作不跟老板谈,跟学长学姐谈。活动现场除了常见的咨询、宣讲、初试环节外,更多的是毕业生与学长学姐温情交流的画面,不少毕业生和学长学姐聊起了天、排起了合影。山东理工大学校友联谊办公室副主任王鹏表示这场活动是山东理工大学65周年校庆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校友企业给母校和学弟学妹最真挚的礼物,校友办将与青创联盟积极配合,将青创联盟校友企业招聘会发展为每年一届的校友企业校招专场。


据了解,本次参会校友企业共收集简历210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56人次,还有更多的毕业生与学长学姐互加了微信,方便随时请教就业、留淄发展的各类问题。本次校招专场还开辟了线上招聘通道,校友企业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招聘。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