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19-2020学年校友联谊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0-10-23
阅读次数:458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面落实高校信息公开清单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和《山东理工大学信息公开办法》等相关规定,校友联谊办公室编制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该报告分为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信息公开情况、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做法新举措、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三个部分。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91日至2020831日。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9-2020学年度,校友联谊办公室深入贯彻《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和《山东理工大学信息公开办法》等精神,依然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切实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校友信息公开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信息,以法以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二、信息公开情况

教育发展基金会严格按照《山东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信息公开制度》、《山东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管理基金会接受的每一笔捐赠经费,以基金会网站为载体,全面、及时、准确的公开资助项目信息、捐赠指南、捐赠活动通报等信息,主动接受监督,促进良性、透明的公益文化建设。

2019-2020学年度,校友联谊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深入、规范、有序的展开,在日常事务信息、捐赠资金管理、捐赠项目进展情况等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进一步完善了校友联谊办公室的二级网站和官方微信为核心的对外信息发布体系,充分利用网站、官微等信息平台,建立健全日常事务信息公开机制;结合学校实际,策划捐赠项目,通过基金会网站建立了更加完善、透明的捐赠渠道;加强捐赠项目的信息化管理,将捐赠项目的进展情况实施全方位跟踪与及时的公开。

三、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做法新举措、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

本年度,校友联谊办公室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信息公开范围、渠道、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的改进,取得了扎实有效地进展。一是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事项。捐赠基金、捐赠项目、捐赠指南、捐赠活动通报等信息进行全面及时的更新。二是进一步优化信息公开渠道。加强校友办官方微信、校友和基金会两大网站动态管理,优化网站结构,网站导航清晰明了,包含日常事务信息全面广泛,能够快速跟踪校友工作动态信息。三是优化信息公开监督机制。联动校内师生、院校友会、地区校友分会等建立更加完善信息公开监督机制。

虽然本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大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待加强环节,包括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不够完善、网站和微信平台还需进一步开发、信息公开的方式有待创新三方面问题,针对该三方面问题本部门将在接下来的信息公开工作中,重点问题重点解决,改进薄弱环节,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围绕服务校友,不断改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的建设。加强对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同时,增加召开信息公开工作组会议次数,提高会议质量。

二是进一步优化信息公开平台。完善平台检索功能,设计更加科学、合理的信息公开栏目,围绕校友、师生关切的信息,及时推送相关信息,提高网站服务能力。

三是继续创新信息公开方式,联动校内外资源,进一步开发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功能,全方位借助信息化平台,创新信息公开方式,拓展信息发布渠道,坚持“以校友为本”服务理念,加强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的互动交流,做好校友联系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

 

 

 

                                                                                                                                                            校友联谊办公室

                                                                                                                                                                                           202010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