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期待!我校学子即将亮相环球跨年冰雪盛典!
发布日期:2019-12-21 发布者:校友办 浏览量:664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有一群山理工师生,即将代表学校参演全国性晚会,我们在此期待着他们的精彩表现!


12月16日一大早,我校音乐学院105名师生赶赴北京,准备参演北京电视台《“天涯共此时·速度与激情”——2020年环球跨年冰雪盛典》。该盛典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系列宣传活动之一,学校被邀请参演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这是我校学首次亮相高水平舞台、全国性晚会。

学院于14日晚举行了动员大会。学院希望赴京演出的老师与同学高度重视这项光荣使命,发挥出最棒的演出水平;遵规守纪,服从指挥,圆满完成相关工作;不辱使命、不负芳华,充分展现山东理工大学学子风采。
学院于今年11月收到北京电视台邀请,然后进行了积极筹备。11月27日,北京电视台导演组来到学校指导。舞蹈教研室老师精心编排了一场为时60分钟的专业演出,由各年级舞蹈专业学生进行展示。同学们扎实的舞蹈功底、精彩的剧目表演,获得导演组的一致认可。12月9日,北京电视台陆鹏导演赴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排练。时间紧、任务重,在20多个作品的创作表演中,同学们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天候地辛苦排练,只为舞台上的精彩绽放。师生们的努力赢得了导演的赞誉与认可。

音乐学院舞蹈教研室主任张玉青老师表示:此次收到北京电视台跨年晚会的邀约,是对学院办学质量的充分肯定。我们将继续发扬音乐学院的优良传统,严格遵守排练纪律,保质保量地完成演出任务,展现山东理工大学风采。为全国人民以及海外的华人奉献一场视觉盛宴。

期待同学们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