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昨天,两位大作家来到山理工!
发布日期:2019-12-21 发布者:校友办 浏览量:592



12月13日晚,在我校美术学院,作家、诗人、书画家、朗诵家星聚一堂,参加“‘云上书’驻校作家徐则臣、李浩书法展”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为本次书法展命名题写“云上书”三字,并现场应邀为老师和同学们朗诵了徐志摩的名作《再别康桥》。
吕传毅表示,徐则臣和李浩是拿过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的大作家,也是山东理工大学驻校作家,给学校培养人才作了很多贡献。徐则臣擅长行草,李浩则楷书见长,他们的书法作品令人钦佩。
吕传毅说:“我很喜欢书法,看了很多字帖。刚才一路看下来,感受到文学和艺术是很难分开的。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习总书记要求我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美育教育在学校里面不可或缺,能够陶冶同学们的情操,使学生养成健全的人格、健康的身心。文学艺术对学生养成健康身心非常重要。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出席座谈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美术学院负责人,山东根德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方明,山东大铁像艺术馆馆长张安杰等参加座谈会,分别对本次书法展作了点评。淄博市文联、淄博市作家协会、淄博市评论家协会、淄博市书法家协会、淄博市朗诵家协会嘉宾受邀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书法展由美术学院、文学院、淄博市作家协会等主办,在美术学院云上展厅举行,展出时间为12月12日至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