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聚会
青春常驻不散场,十年共叙同学情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11-27
阅读次数:1483





十四年前,你们风华正茂,

相聚相识于山东理工大学的大家庭,

虽怀有不同的梦想,

却拥有相同的热血与激情。

十四年前,你们虽不识人生真谛,

却共同经历了最纯洁、最美好的大学四年。

2009年,你们毕业,

为了梦想,各奔前程。

2019年,十载岁月,

步入中年的你们,

心中不能忘怀的

仍是共同拥有的青春岁月

和那永不流逝的同窗情谊。

十年分别,十年牵念,再重逢!

听听久违的声音,看看久违的面孔,

暂时抛却尘世的喧嚣,丢弃身边的烦恼,

走到一起来,说说知心话,

叙叙同学情!



20191019日,我校2005级美术学院美本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后回归母校。此次活动以“重拾美好回忆,共叙同学情谊,分享生活、工作经验,拓展同学间联系,增进同窗情谊”为宗旨。
19日上午,淄博难得的好天气,美好的天气与校友们的心情相得益彰。8时许,校友们陆续抵达学校。中午又重聚学校餐厅,品一次年少时最熟悉的味道。多年不见的老同学能再吃一次学校的饭,聊一回年少的事,感慨颇多!



下午150分,于美术学院会议室举办座谈会。
首先,主持人致辞。十四年前,同学们怀揣同一个梦想,齐聚理工大,从此结下深厚的同学情谊。四年同窗记录了人生那段最纯洁、最浪漫的时光。今天,师生一齐参加座谈会,希望大家一起回忆我们的大学生活。接下来,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直上台致辞。杨直老师代表美术学院师生热情欢迎各位校友的到来,强调“校友在哪里,母校就在哪里”。其次,图书馆副馆长荣国老师致辞。“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荣国老师谈及自己的人生经历,还拿出了曾经的毕业纪念册,重温留言寄语。最后,张军老师讲话。感慨十年青春岁月,感恩成长。系主任李雪松讲话。李雪松老师回忆大学时光,回忆同学们在一起做过的种种。
座谈会结束后,师生到学院门口合影留念。




250分,交流会开始,以“我的十年”为主题,同学们分享十年发展情况,畅所欲言。
4时,同学们自由参观学院,重温十年前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纷纷陷入无尽的回忆……


5时,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育课上演。国画专业和油画专业比赛,男女生长跑,篮球对抗赛,同学们好不尽兴!


 20日上午,校友们参观校史馆、图书馆,为学校的发展壮大而感到自豪与骄傲。学校的发展历程一幕幕映入眼前,校友们纷纷感慨时光荏苒,母校情结不变。


接下来,校友们重游校园,回忆自己的象牙塔时光。三五成群,再去走走曾经走过的路,听听久违的声音,看看久违的面孔。十年了,从年少单纯到人如中年,历经世事沧桑后能再次体验无限美好的大学时光,这是多么让人激动啊!


时光荏苒,情谊不变。我们相约下一个十年!

采访篇



访05级国画二班 高高

Q: 重返母校,感受如何?

A: 我做为一名本地人,毕业之后还能跟理工大密切接触,我感到很幸福。理工大学带给我的不仅是大学时期的记忆,也是现在生活工作接触的一部分。也算是看着理工大一步步发展起来,我真心地希望母校可以越来越好。我为母校的发展壮大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访05级油画专业 刘健翮

Q: 重回母校,有什么新的感受吗?

A: 我此次是怀着感恩之心来到母校的,看着学校的发展变化,感慨颇多,一朝理工人,十年理工情。能再看看老师们、同学们,回忆老师对我们的付出,对我们的期望,我们再给老师一个汇报,再叙这样单纯的同学友谊,追溯初心。希望师弟师妹们珍惜现在美好的黄金时期,多学一些知识,听取老师的教导,走的更远更好。


访05级油画专业 张守振

Q: 谈谈今天返校的感受吧?

A: 首先,我感觉学校变化很大,我们上学的时候这里还是一个村落,也没有稷下湖,但是现在学校变美了很多,绿化、建筑,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其次,看到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里的生活,一张张活泼的、激情的面容让我很回忆大学时光。再次,能够看到老同学,大家都很激动,真心的希望同学们发展的越来越好。


-----
-----

心系山理,情聚美院。

同窗数载,温馨如昨,

依然常驻我心头。

青春岁月,依稀如梦,

但愿常驻你我。


亲爱的老同学,

我们相约下一个十年!


我校2005级美术学院美本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圆满结束!


往期回顾


山东理工大学1995级电气专业校友二十周年返校

毕业二十年 情深一辈子—— 机械系1995级校友返校

半世纪之约,恰同学少年 | 农机化65级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