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吕传毅拜访宋健院士,一份特殊礼物让老校友感动……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11-25
阅读次数:1825

初冬时节,阳光绵柔。11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吕传毅一行专程前往北京拜访我校杰出校友、著名科学家、两院院士宋健。



宋键吕传毅首先代表我校4万余名师生员工向宋健院士送上祝福并致以崇高的敬意,衷心感谢他多年来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热情邀请他在方便的时候莅临学校指导工作。在亲切的交谈中,吕传毅向宋健院士介绍了学校的改革发展概况,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优先战略”实施、“五有”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


宋键

宋键宋健院士感谢学校领导的看望和学校师生的祝福,对学校改革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当听到母校的亮点成绩时,宋健院士频频点头,为母校所取得的成绩由衷高兴,不时关切地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宋健院士虽已年届高龄,但精神矍铄,思维敏捷,谈及科技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工作娓娓而谈。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宋键在交谈过程中,吕传毅将宋健院士早年毕业时的毕业证存根复制件作为特殊礼物送给了他,宋健院士特别感动,他与大家一起回忆了自己在校的读书时光和求学的难忘岁月,表达了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和深切怀念,并祝愿母校兴旺发达、更好更快发展。



宋键宋健曾任国务委员兼国家科委主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兼中国工程院院长等职务,毕业于我校合校前身之一的山东省建筑材料工业学院的前身山东工业干部学校,是我校杰出校友代表。我校目前使用的校名题字就是宋健院士在合校时亲笔所书。


宋键

宋键校园中的文化石上,宋健院士题写的“勤奋、严谨、团结、创新”八个大字指引了学生们的成长成才,并融入到血脉之中,成为山理工人宝贵的精神品质。


宋键

宋键宋健,1931年12月生,山东荣成人。控制论、系统工程和航空航天技术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1986年至1993年担任国务委员兼国家科委主任、党组书记;1998年3月至2003年3月,担任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1998年至2002年担任中国工程院院长;2014年国际永久编号210210号的小行星正式命名为“宋健星”。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