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生态环境物联网产业引领者--蒋本帅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11-25
阅读次数:977

生态环境物联网产业引领者

山东润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本帅



擦粉因为想做点事,蒋本帅辞去高薪高职,开启创业路。从2010年的2人团队到2019年公司员工近100人。科研攻关、转型创新是蒋本帅创业路上的取胜法宝。



擦粉因为想做点事,辞职创业开公司“创业之前,我在一家大型企业做经理,后来辞职做软件这一块,2010年成立现在的公司——山东润通科技有限公司。”蒋本帅说,辞职创业的原因很简单,当时就想干点事,选准了软硬件结合的产品,之后就一直顺着这个方向走下去。
擦粉回忆起创业初期的情景,“一开始可以说是困难重重。”蒋本帅说,公司成立之初只有2个人,启动资金几十万元。
我们当时在做一个项目,还差200多万元的资金,需要外借。蒋本帅说,从哪里筹措这笔巨额资金,是当时面临的一大难题。通过了解,蒋本帅得知正在做的政府采购项目可以获得政府采购融资贷款支持。
擦粉“就这样,我们克服了资金这一大难题,公司一步一步的发展起来。”蒋本帅说。
擦粉2017年,蒋本帅将公司搬到临沂科技创业园。“当时公司入驻临沂科技创业园,创业园方面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蒋本帅说,好的政策支持是创业者成功路上的一大助力。 



擦粉转型、创新,从代理销售服务到软硬件自主研发



擦粉“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生产的RAIN-VI型挥发性有机物(VOCs)在线监测系统,这是β射线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在生产车间,蒋本帅对公司的产品如数家珍。
擦粉“公司自主研发的RAIN-VI型挥发性有机物(VOCs)在线监测系统,已经升级到了第三代,从第一代升级到第三代,我们用了一年半时间。”蒋本帅说,第三代VOCs在线监测系统集成性更高,更稳定,成本也有所降低。



擦粉2014年,对蒋本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2014年开始,瞅准环境监测这方面的商机,公司转型做环境在线监测类的项目,这对于我和公司来说都是全新的业务。”蒋本帅说,当时我们主要做环保监测项目的代理销售和服务,转型后做的第一个产品是用电量监测系统。


 


擦粉“转型期那一年,我们做企业污水处理厂的自动化项目,正好环保在线设备需要一些传输平台。”蒋本帅说,在做这项工作的时候,他发现信息化和自动化的结合也能做出市场需要的产品。
擦粉发现商机就要把握住。2015年,蒋本帅带领团队开始了自动化和信息化结合项目的研发;2017年,山东润通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产品自主研发,研发之初的侧重点在平台和自动化系统方面。

擦粉构建生态环境物联网,打造世界一流品质的产品



擦粉在蒋本帅看来,产品在技术研发上存在的短板,正是他和他的团队的一个机会。“格物致知,锐意创新是公司的品牌理念。”蒋本帅说。
从两人团队到现在近100人的团队,10年创业路,对于蒋本帅来说,最重要的是“天时地利人和”。对“天时地利人和”,蒋本帅有自己的理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天时’,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可以说占得‘地利’。”蒋本帅说,人才是公司发展的核心资源,高水平人才是高质量产品的储备,团结国内外先进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即为“人和”。



擦粉经过10年的发展,山东润通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成为环境保护领域的践行者,更是生态环境物联网的构建者。公司现拥有可覆盖全国的大数据云智慧平台,可满足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的职能部门所有需求,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挖掘工业数据价值,多维度实时监控,为企业及客户提供安全可信、精准稳定的优质服务,为保护生态环境提供技术与服务。



擦粉蒋本帅告诉记者,下一步,公司计划在成都、广州、北京成立子公司,扩大规模,未来几年把世界先进的产品技术发展到国内,争取把“中国创造”的产品销售到国外去,把公司产品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品质。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