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聚爱山理工,共育“五有”林——美丽中国,山理人在行动!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09-29
阅读次数:259

聚爱山理工,共育“五有”林——美丽中国,山理人在行动!



号外!号外!山东理工大学蚂蚁森林公益林于今晚七时正式上线了!

支付宝蚂蚁森林和各大高校

发起了一场绿色联合行动

公益林行动

在这场行动里

每个人都不只是环境的旁观者

每个人都是参与环境的改变的建设者


倡议书


我能在沙漠种一棵树?没错,我们每天行走的步数,每一次绿色出行都在支付宝蚂蚁森林积攒了绿色能量。而这些能量可以为我们明晚即将上线的“山东理工大学公益林”浇水,根据浇水量,支付宝公益会安排线下工作人员在内蒙古赤峰荒漠化地区种下防沙治沙的樟子松。浇水量越多,你为山东理工大学公益林种下的樟子松就越多!是不是感觉自己要努力运动,努力积攒能量了呢?赶快行动起来吧!

同学们,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正在面临环境遭受破坏的威胁,而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应该努力成为环境保护的使者,用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承担起打造美丽中国的社会责任!每一位山理人,都将是“山东理工大学公益林”的护林员,都将是美丽中国的守卫者!都将是“五有”人才的践行者!我们携手建立起来的“山东理工大学公益林”,一定会成为防沙治沙的绿色生态屏障!世界,将因你而更加美丽!


蚂蚁森林地块拍摄照片


今天 小青诚邀全球校友一起 

以山东理工大学的名义

为绿色地球 种下一片森林



“蚂蚁森林”是什么?


蚂蚁森林是支付宝客户端为首期碳账户设计的一款公益行动:用户通过步行、地铁出行、网络购票等低碳行为,减少相应的碳排放量,获得能量。

用户可用积攒的绿色能量,在现实中的某个地域种下一棵实体的树或对1㎡大小的土地进行保护。


蚂蚁森林植物实景

块地实景



为什么加入蚂蚁森林山东理工大学公益林


垃圾分类、低碳出行、保卫蓝天……人们一直有较强的环保的意识,并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和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这次蚂蚁森林通过记录个人低碳行为的方式,鼓励更多的人保持低碳,从“虚拟的树”到“真实的树”。不断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


线下种植梭梭


线下劳作



山东理工大学公益林活动,由山东理工大学团委发起,上线以后,校学生会、团委青年汇智中心、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会围绕“山东理工大学公益林”开展一系列活动。


聚爱山理工,共育“五有”林!

建设美丽中国,我们在行动!

投递一种情怀,践行一份责任

支付宝蚂蚁森林山东理工大学公益林

今晚七点正式上线

敬请期待

有健康身心,有社会责任,

山东理工大学公益林,等待你的加入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