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这就是淄博 | 见过许多风景 ,还是想和你一起留在淄博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09-29
阅读次数:234



梧桐飘絮散落

是冬对夏的诉说

时光列车呼啸而过

淄博的每个角落都写满我们的故事

每个角落都有你的样子

梦回千年的齐古国

管仲随我举杯小酌

谁曾在这里会诸侯

马踏成湖水天一色

感天动地的孝妇河

汇聚成一个城市叫作淄博



淄博是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是齐国故都、聊斋故里、陶琉名城和世界足球起源地、诞生了齐文化,以及聊斋文化、陶琉文化、渔洋文化、孝文化等各具特色的地域文化。




这个温馨舒适的小城,民风淳朴、景点居多、遍地美食。有高新区、孝妇河湿地公园、太公湖、齐都文化城、齐胜湖公园、淄博市文化中心、淄博市体育中心、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中国陶瓷琉璃馆、万象汇、高新区、淄博北站。

在这座小城里,历史与现代汇聚交融。蹴鞠从淄博踢出中国,琉璃融化出淄博的轮廓。你说你游遍过全世界,却留恋这里的一碗酥锅。




潭溪山间横空过

云中栈道人生苦乐

沂河源头的溶洞里

牛郎织女许下承诺

树荫下的柳泉路

灯光照耀美丽的淄博

     

  淄博,一座在快与慢、经济与生态的辨证平衡中,开始掌握发展节奏的城市。她既有匠心独运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又有着代表国之风采的陶瓷技艺,丰富的文化给这座城市带来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发展速度越来越快的淄博,也一并有着朝气蓬勃的热血和活力,奋力进取,用她独有的活力加速前进着。



我在山东理工大学,我在淄博等你!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