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山理工文院跑步男神黄黎——跃动的青春年华!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09-05
阅读次数:306

山理工文院跑步男神黄黎——跃动的青春年华!



脚步平凡,跑出伟大


跑者,用脚步说话。


每一天的早晨在二体都会看见一群人或者说是一支队伍在理工大学第二体育场跑步,而在一群大叔中却有一个相对于幼稚的面孔,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讲的主人公——跑步者黄黎。


  他来自于重庆,现在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广告1701班的一份子。喜欢打篮球,更喜欢跑步。


他的主要获奖情况有:2018年全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华北赛区团体季军、2018年山东理工大学春季运动会男子5000米亚军、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大赛二等奖、2019山东理工大学春季运动会男子5000米亚军。



提及他,认识的人都会想到马拉松,或许马拉松已经成为了他的一个标签。距今为止,他已经跑了大大小小几十场马拉松了,并且达到了马拉松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水平。跑步已经成为了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坚持跑步三年,累计跑量七千多公里,现在每天跑步十几公里。我们会问他,为什么这样喜欢跑步,他说:“跑步会上瘾,当每天跑步已经成为了一个养成了三年的习惯时,你就不想戒掉了。”


他说以前喜欢打篮球,在预科的时候开始跑步,那个时候每天晚自习下后去操场跑5公里,喜欢那种大汗淋漓的感觉,慢慢的就彻底爱上了跑步。大一的时候开始每天跑10公里,到现在的每天十几公里,一步一个脚印,慢慢走来。



大一的时候第一次参加2018年徐州马拉松全程(42.195km),那种万人齐唱国歌的氛围让他至今还历历在目,赛道上跑友的互相鼓励、周围观众的加油助威、志愿者的细致服务都让他这个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的小白感触很深。至此,彻底的爱上了马拉松。



最让他难忘的就是去年的北京马拉松,三万人在天安门前起跑,沿着长安大道一路跑向奥林匹克公园。也就是在这里,他完成了所有马拉松爱好者的梦想:全程马拉松跑进3小时。以每公里4分13秒的速度完成了42公里最终成绩2小时57分17秒。



在今年3月份的无锡马拉松,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2小时52分23秒,成功达到了国家马拉松二级运动员标准



4月份的东营马拉松,再次刷新了自己的成绩,他认为只要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2019年春季运动会,他在赛道上驰骋。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就是他所在的山东理工悦动社的精神,他们主办了淄博市第一届儿童马拉松、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荧光夜跑、山东理工大学63周年校庆63人接力跑、山东理工大学校园路跑。爱运动,爱跑步的小伙伴可以加入他们,让运动成为校园时尚。



他还参加了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荧光夜跑。



还有山东理工大学63年校庆63人接力赛。



参跑山东理工大学2019年校园路跑赛。


  

他说跑步不仅仅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也通过跑步认识了很多的朋友,跑步只不过是生活的一部,跑步是让你去更好的去享受生活,马拉松精神却一直影响着自己,不轻易放弃,热爱生活


乐观的人对于未来也是乐观的,他说希望自己可以一直跑下去,并且带动身边的人跑起来。一个人是孤独的,一群人才是一只队伍。并且希望以后可以从事与运动方面的工作,因为自己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愿坦荡半生,归来还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