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爱心礼包和餐券已到位,只等你来!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09-05
阅读次数:338

爱心礼包和餐券已到位,只等你来!


开学季,相信2019级的小伙伴们充满了满满的期待!



有的同学却面临着困境,

也许有些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同学还没有筹集起学费和住宿费。

对此,小编表示,不用担心!

让小编带你了解下,

2019级新生“绿色通道”政策。


何为“绿色通道”?


“绿色通道”是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的有效途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开学报到时申请缓缴部分费用,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再根据学校有关资助政策申请相关资助。


“绿色通道”我已经有所了解啦!那么“绿色通道”如何办理呢?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小编带你来一步步了解下。


1、你需要在学院报到点提出申请,同时提交证明家庭经济困难相关材料。

2、辅导员了解家庭情况进行认定,这时你需要填写《山东理工大学2019级新生“绿色通道”申请表》

3、学生持《申请表》到“绿色通道”办理点审批。

4、这时你会获得一份《山东理工大学“绿色通道”手续通知单》,同时发放爱心大礼包和爱心餐券。

5、学生持《山东理工大学“绿色通道”手续通知单》继续办理注册手续。

                           

 “爱心餐券 爱心礼包”为你精心定制


有的小伙伴们对爱心大礼包与爱心餐券感到好奇,有的小伙伴们想问学费我交齐了,但是我的家庭比较困难,我可以申请这个爱心大礼包与爱心餐券吗?爱心大礼包里都有啥呢?让小编带你们接着来了解下。


爱心大礼包、爱心餐券是由学校资助2019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100名,为每名学生发放爱心餐券300元,发放爱心礼包一个,爱心礼包有学生入学所需的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




小伙伴们,我们来一起看一下“爱心餐券 爱心礼包”如何办理?


1、学院根据新生的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确定资助的学生名单。

2、学院辅导员在报到当天为学生开具《“爱心餐券 爱心礼包”领用单》。

3、学生当天凭《“爱心餐券 爱心礼包”领用单》到“绿色通道”办理点登记领取。


接下来,来一起看一下“爱心餐券 爱心礼包”发放流程。


1、爱心餐券:学校一卡通中心将“爱心餐费”统一充值到获资助的学生卡中。

2、爱心礼包:报到当天在“绿色通道”办理点发放给学生。


入学后资助政策让你再无后顾之忧。
山东理工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学生资助政策,建立并完善了以奖学金、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绿色通道为主要内容的多元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小伙伴们,入学后不用愁,各类奖助全都有!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