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聚会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 1995级政法校友返校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06-19
阅读次数:1107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 1995级政法校友返校

2019年6月15日,1995级政法专业的师哥师姐们在毕业多年后重回母校,下面就跟随我们的脚步来见证这次欢聚吧。

下午两点,校友志愿者们便在东校区学术交流中心迎接师哥师姐们的到来,大家陆陆续续到齐,每一个进门的师哥师姐都是一脸的激动欣喜,一如从前,拥抱,握手,只是言谈举止中褪去了青涩,多了分稳重。下午三点钟,一场师生座谈会在四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师生相见再诉多年情感。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在图书馆前进行了合影留念。师哥师姐们多年之后再次合影,不禁忆起往昔,也找回了当年的感情。

6月16日早晨九点,校友们乘车前往西校区游览校园,如今的山理工像电影般一个场景一个场景的出现,大家感慨万千。十点半,校友们徒步来到逸夫图书馆负一层的校史馆,听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对学校的历史和收藏的纪念品等有了更深的理解,增强了对母校的自豪感。回到母校,当然还要再尝尝学校的饭菜。随后,大家进入学校食堂用餐,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仿佛回到青葱的大学时期,“青春不散场”五个字算是这次聚会最好的结语。我们身不在一处,心却总在一起。


两天时间过得很快,相聚很短,感情不散。希望这份情谊,随着时光的流逝会变得更加醇厚。母校的大门,时刻为大家敞开。师哥师姐们,欢迎回家。

以下是志愿者陪校友们参观母校时采访的几个问题,是师哥师姐们真心实意想说的话,也有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建议,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您这次回母校有什么感受吗?


校友1:看到学校变化如此之大,当时我们在读大学的时候啊是在东校区老校区,昨天来了以后啊看到老校区啊变化不大,但是呢物是人非。我们回来以后,时隔20年了,我们大家都在再次回到母校,就大家还是那么亲切,尤其呢葡萄架下,能找回我们那个青春的感觉。

校友2这个西校区啊当时我们毕业的时候还没有,因为1999年毕业,是合并成立的这个山东理工大,当时我们学校就山东工程学院的,现在后来改成山东理工大。感受挺深的。觉得发展太快了。我们回学校看到这些变化感觉很震撼。 母校有这么好的发展是吧?校区规模人数这么多,刚才我们看教学校展,那个学生展览馆,成立学校到后来的历史发展,感觉变化太大。

有什么想对在校同学说的话呢?


校友1珍惜时光,大学的时光四年一晃而过,大学生活很快。感觉就是刚刚入学就毕业了,所以珍惜每一次时光好好学习,充实自己。 因为现在社会就业压力很大,你们将来都要面临着就业,只有把自己强大了,壮大了,才能满足社会的需要,也就是说从大的方面说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从小的方面说也面临着就业和生存能力,是为了自己将来生活得更好、质量更高,所以这个时候必须抓紧学习,充实自己。将来才能有所作为。

校友2现在无论这个师资、硬件软件都非常好,你们尽量利用好这么一个平台。因为毕竟大学校园四年生活,尽量把自己学科的专业知识学扎实,将来走上社会以后都有用处。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