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杜丽入选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山东人物!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12-30
阅读次数:534

校友杜丽入选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山东人物!



近日,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山东人物和最具影响力事件名单公布,我校校友杜丽入选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山东人物。


根据评选条件,感动山东人物选取1978年至2018年期间,勇立时代潮头,引领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变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代表人物,既有改革带头人、科学家、企业家,也有文化体育名人、社会群体;最具影响力事件选取在山东改革开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重大举措、重大成就,覆盖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和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

本次评选作为山东省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之一,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改革办、省委党史研究院、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

期间,全省17市和省直相关部门单位均根据评选要求广泛推荐了候选人和影响力事件。采取公众代表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并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根据汇总反馈,对40人、40事及有关提名名单进行了公示。

改革开放40年以来,山东大地涌现出大批感人事迹、社会公认影响深远的典型人物和最具影响力的事件,这40人、40事只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激励引导全省人民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射击女神杜丽,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一直在超越。


 ►杜丽简介:

杜丽,女,1982年生,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人, 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国家射击队女子步枪教练员。


►2004年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

►2007年当选为中共十七大代表,射击世界杯悉尼摘得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

►2008年8月14日在50米运动步枪三姿的比赛中,以总成绩690.3环破奥运会纪录夺得金牌。

►2016年8月6日晚,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34岁的杜丽打出207环,为中国代表团射落银牌,队友卫冕冠军易思玲摘得铜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率先收获的两枚奖牌。


►2017年杜丽出任国家射击队女子步枪教练员,此新闻被新华社、中新网、 网易体育等各大媒体转载报道。


►她先后被共青团中央、全国总工会授予中国“五四”青年奖章、中国“五一”劳动奖章、被山东省政府授予省级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并两次荣立一等功,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隆重表彰。


►杜丽于2016年9月回到山理工校园,接受母校的表彰,杜丽学姐超高的人气,在山理工激起不小风浪。

杜丽来学校了!


杜丽用她的努力、顽强和进取荣获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山东人物,这是她个人拼搏的见证,也是山东理工大学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