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快讯 | 华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广辉在香港山东周期间陪同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有关活动并作主题发言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12-30
阅读次数:1800

校友快讯 | 华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广辉在香港山东周期间陪同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有关活动并作主题发言


校友简介


程广辉,山东理工大学理事会副理事长,1977级农机专业校友 ,华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香港华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一届山东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兼任山东省“四会”(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省企业家协会、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南开大学EMBA。历任龙口市外经贸委主任兼龙口市经委副主任,烟台市二轻局副局长,烟台塑料工业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烟台市经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烟台市经贸工委副书记兼中国联通烟台分公司总经理,山东二轻总会副会长等职务。


程广辉陪同刘家义书记拜访政府高层


12月4日-7日,以“选择山东 共享机遇”为主题的2018香港山东周活动在香港举办。期间,华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广辉陪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出席20多场活动,在“深化鲁港互惠合作、助力国企改革发展”恳谈会中代表省属企业、驻港窗口公司就深化鲁港两地合作作主题发言。由省国资委主办、香港华鲁协办的“加强国际交流、迈向合作共赢”山东省属企业国际交流合作座谈会、“深化鲁港互惠合作、助力国企改革发展”恳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12月4日中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书记拜会中联办主任王志民。4日晚,在香港礼宾府拜会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华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广辉陪同会见。刘家义表示,期望同香港各界建立更加紧密、更高层次的合作交流关系,借助香港国际化平台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鲁港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Δ刘家义拜会林郑月娥女士


程广辉陪同刘家义书记会见相关代表


12月4日下午,华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广辉陪同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山东省与华润集团举行的战略合作工作会,与招商局集团、中国海外集团、光大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工作会谈,走访了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会见了香港贸发局高层,拜会了嘉里集团郭鹤年先生、中银香港总裁高迎新先生,会见了在港的山东政协委员,考察了商汤科技。


校友程广辉出席主题座谈会


12月5日,华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广辉出席由省国资委主办、香港华鲁协办的“加强国际交流、迈向合作共赢”山东省属企业国际交流合作座谈会。12月6日,出席由省国资委主办、香港华鲁协办的“深化鲁港互惠合作、助力国企改革发展”交流会,香港工商界企业和机构代表,部分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际知名投资银行、部分中央驻港企业负责人,同我省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汇聚一堂,深化交流、共商合作,共同探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之道。程广辉作为两家省属国有企业代表之一作了主题交流发言,交流了香港华鲁在港言商言政的心得体会,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鲁港两地合作的统筹协调和长效机制建设,在增加鲁港经贸活动的频次、形式、人员数量上,赴港管理的办法上,协调督导机制的强化上进一步优化提升;二是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专业招商队伍素质建设,为港商港资在鲁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国际化环境;三是高度关注招商质量,科学理性分析项目要素,注重发挥大公司龙头企业的作用;四是进一步发挥好平台的促进作用,建设好窗口公司、鲁港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中心、鲁港投融资联合会等平台,提升其功能水平,进一步加强鲁港高校资源对接,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项目、人才、资金支持。

 

Δ“深化鲁港互惠合作、助力国企改革发展”恳谈会


校友程广辉出席6场大型活动


山东周期间,华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广辉出席了国际资本助推山东“十强”产业发展推介会、鲁港金融合作暨企业上市推介圆桌会、香港贸易发展局交流午宴、香港济南同乡会成立大会暨就职典礼、烟台市(香港)新旧动能转换投资恳谈会、香港山东文化旅游项目招商会,见证旅游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

 

Δ香港山东文化旅游项目招商会签约仪式

   

刘家义书记接见香港华鲁管理层


山东周期间,省委书记刘家义接见了香港华鲁管理层。刘家义询问了大家在港工作生活情况,了解了香港回归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七一”视察香港以后香港在政治生态、政府管治、社会民生方面发生的可喜变化,对香港华鲁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副省长任爱荣参加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