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十佳导游 | 传承血脉精髓,竞展山理风采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11-28
阅读次数:373

   11月25日,“十佳导游”校园讲解员选拔大赛决赛在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12教101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慧语口才联盟、言之社联合举办。目的是更好地发挥我校校园文化的教育作用,增强同学们对校园文化的熟悉度。同时也为那些对导游讲解有兴趣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各位选手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初赛选拔中脱颖而出。他们通过自己优秀的作品,在更深层次上向我们展示自己了对山理的热爱,对导游工作的热爱。决赛时,我们有幸邀请到文学学者、山东理工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玉霞老师,校友联谊办公室工作科科长刘海涛老师作为本次决赛的评委。 

 

 

   上午九点三十,“十佳导游”校园讲解大赛的决赛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上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大体流程。紧接着便是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刘海涛老师上台致辞。刘老师的精彩的演讲,不仅向我们传授了导游讲解的经验,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在场的同学们对导游讲解的热情。接下来,选手们依次上场,开启了他们精彩的导游讲解之旅。他们用不同的方式诠释着自己对校园讲解的热爱。精美的视频和PPT也让人眼前一亮。由于参赛选手来自东、西两个不同的校区,这也让我们领略了东西两个校区不同的风采。现场响起的一阵阵掌声是观众们对他们的肯定与赞赏。 

 

  

   所有选手演讲结束后,由张玉霞老师进行现场点评。通过张老师的点评,大家进行自我反思,认识到了自己的长处与不足。也希望参赛选手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多加改进,争取使自己的校园演说能力更上一层楼!使自己不断朝着有良好形象和口才、熟悉校情校史、性格外向开朗的校园讲解员迈进。

 

   最后决赛便进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根据评委老师的打分,主持人宣布了获奖的十佳选手,并由两位评委老师进行现场颁奖并合影留念。校园讲解员选拔大赛到此落下帷幕。 

 

  

   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付出和回报永远是成正比的,这个世界从来不缺想法和梦想,真正缺少的是行动。希望没能晋级前十的同学也不要气馁,因为在你们报名的那一刻,就说明你们已经成功了。最后也期待你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多多参与接待校友的工作,把自己当做接待校友的一份子,相信未来的校友接待工作因你们而精彩!期待我们的再次相见!

 

 

此次活动晋级十佳导游的选手有:

卞德竹  罗育琦 王尉伊  赵慧杰  王蓉  王亚青   王莉  田春晖  张辰初  刘栩

获得优秀奖的同学有:

王宣  阚楠  向谊萱  初娇悦  许新如 高雪  赵云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