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园“十佳导游”比赛初赛落幕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11-20
阅读次数:312

   为了更好地发挥我校校园文化的教育作用,增强同学们对校园文化的熟悉度。培养出一批熟悉校情校史,形象、口才俱佳的优秀学生, 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慧语口才联盟、言之社特合作开展了一场以“十佳导游”为主题的校园讲解员选拔大赛,同时也为一些对导游有兴趣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校园十佳”导游比赛的初赛于11月17日下午两点半在12号教学楼102教室如期举行。

  

  

   两点二十分,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就绪,等待着参赛同学的到来。参赛同学陆续来到教室登记签到,准备着自己参赛的内容,调试自己的PPT。言之社会长刘晓慧、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会长邵大江、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刘杰、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策划部部长张东年、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宣传部部长张泽宇为本次活动的评委。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目的、到场评委以及比赛规则(一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不超过五分钟的情景导游讲解+简单知识问答)。
   比赛开始后,参赛同学依次上场比赛。选手的表现让在场的同学、评委和工作人员印象深刻、赞叹不已。比赛中初娇月同学用心制作的自我介绍视频活跃了全场的气氛;精美的PPT让人眼前一亮;舒缓的声音配合着优美的背景音乐让人心情舒畅...现场的氛围让我们感受到了参赛的同学们对导游、对校园的热爱,对校友工作非常感兴趣。
   在场同学响亮的掌声是参赛同学表现精彩的证明,激烈的角逐过后,比赛就接近尾声了,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参赛选手们通过他们精彩的演说,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对导游的热爱、对校园的熟悉和热爱,也让我们了解到了接待校友原来不仅仅是带领校友们参观校园,还要进行适当的讲解。接待校友的校园导游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良好的形象和口才、熟悉校园景点和校史、外向开朗的性格、善于与人交谈,更加要有良好端正的态度。希望“小导游”们接受校园文化的熏陶,熟悉校园,了解校史,把自己当成接待校友的一份子~

  

  

   初赛已经落下帷幕,十佳导游初赛晋级名单如下:
田春晖 张辰初 刘栩 王宣 阚楠 向谊萱 初娇悦 张东年 高雪 李敏 罗育奇 赵云 许新如 王尉伊 赵慧杰 牟奕诺 王莉 卞德竹 王蓉 王亚青


   请晋级的同学积极准备下周决赛取得更好成绩,没进入决赛的同学可以下次继续努力呀~
   决赛于下周日上午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举行,届时会邀请指导老师前来评审,希望各位尽量脱稿,PPT上也减少文字,插入景点就好。
   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感谢各位评委老师以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也感谢各位参赛同学的热情支持。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