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11.11团建|当青年先锋岗遇上校友办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11-13
阅读次数:232

    为促进团员青年先锋岗的发展,配合“爱校 护校 荣校”团员青年先锋大行动,弘扬劳动精神,开展学习活动,增加岗位职责意识,校友联谊办公室于2018年11月11日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先锋岗团建培训活动。

  

  

   上午,学习交流会如期举行,此项团建活动以学习广博知识为主,助力先锋岗同学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并通过共同学习三本书来提高认识。个人有能力,团队才能长远发展;团队发展,个人亦能得到成长。

  

  

   大家从共同学习中收获颇多。如人需要克制,需要自我管理,有强大的意志能够控制自己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成功者等。通过学习了解第一性原理,即勇于打破常规,在规则中建立新的规则,在常识中建立新的常识。大家了解了逆向思维的作用,同时明白了创业维艰、学业维勤的道理,进一步切实领悟到年轻学子若要成就一番事业,需要激情与热血。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积极投入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去,设定目标,勇于追梦。

  

  

   与此同时,大家还共同学习了理念和投资。通过这一部分的学习,大家了解到真正的学习需要精力、激情和热切的愿望,一个人如果停止学习,停止寻求知识和信息,就会变得无知。大家需要不停地与自己作斗争,不断地通过学习来更新自己的思维模式。金钱并不是真正的资产,最重要的资产是我们的头脑,现在这个时代,信息越来越值钱,丰富自己的大脑,才是真正懂得投资。

  

  

   学习之余青年先锋们积极发言,通过交流碰撞出火花,或是提出疑问,或是说出自己的想法。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个思想交换另一个思想,我们便能拥有两种思想。虽说是第一次举办交流会,却是成功的,每个人都有收获。我认为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天,有情感的增进,有思想的升华。

  

  

   下午校友联谊办公室组织进行团员青年先锋岗位入职考试,考察青年先锋们对于校友联谊办公室,校友联谊办公室平台和团员青年先锋岗位的基本认识和基础掌握。青年先锋岗同学们认真准备,态度端正,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让我们看到一颗想为校友联谊办公室平台奉献的赤诚之心。正如校友办平台一直所推崇的理念:“态度端正而能力不足可以培养重用,能力虽强做事敷衍谨慎教育。”敬业精神是所有岗位都应具备的基本精神。

  

  

   每一位校友联谊办公室的成员都应抱着学习的心态来工作,“每天进步一点点”是我们的核心理念,苟日新,日日新,再日新。每个人和团体的关系都不是单方面的付出,而是互相成就。希望以后的我们能够胜任任何一个工作,担得起任何一个岗位。这才是团队存在最重要的意义。

  

  

    最后以龙应台写给安德烈的一句话结尾,也送给所有人以此共勉:“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