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聚会
十年之约 | 山东理工大学04级电信专业毕业十周年返校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10-25
阅读次数:1774

   2018年10月20日,一批人来到山东理工大学,步履稳健,笑容满面,他们就是十年后回到母校的04级电信专业的师哥师姐们。下面就跟随我们的脚步来见证这次欢聚吧。

  

  

   第一站,13号教学楼301教室。下午一点半,提前到来的几位师哥和志愿者们已经将教室装饰完毕,“十年记忆,青春不散场”几个大字令人唏嘘不已,等待大家的,是十年后的一场班会。两点半,大家陆陆续续到齐,每一个进门的师哥师姐都是一脸的激动欣喜,一如从前,拥抱,握手,只是言谈举止中褪去了青涩,多了分稳重。开起玩笑来倒也“毫不留情”,调侃曾经男生们的女神,最会追女生的男生,引得大家爆笑。

  

  

    班会三个流程,首先陪伴大家四年的老师发表感言,语言生动诙谐,也藏着对大家的思念,对十年前的怀念和对时间匆匆流逝的唏嘘,师哥师姐们听得认真入神,非常走心。接着我们播放了未能到场的师姐们的视频,听得出她们对于未能及时到场参加聚会的遗憾,但是相信大家也不会忘了所有未能到场的同学们,这场聚会,一直留有他们的位置。最令人感动的一位师哥花了几个晚上通宵收集照片做成电子相册,照片中的大家那样青涩,令人啼笑皆非的年代感,也成了那时青春最美好的回忆。十年前的毕业聚会时的视频里,大家热热闹闹嘻嘻哈哈的吃了饭,合了照,欢乐背后是分离,今日,再重逢的老同学,只想问一句:“过的好吗?”

  

  

   最后,师哥师姐们依次到讲台上介绍了自己的近况。不知为何,年少的影子与现在成熟的他们好像重叠了,就像当年课堂上鼓起勇气表现的自己,虽然还会紧张,可是每个人都讲的很好,大概因为说的都是掏心掏肺的心里话,也能看出在社会上打拼了十年的师哥师姐们,都已经变成成熟稳重的大人了。

  

   班会结束,大家在13号教学楼门口合了影,合影结束后一位师姐眼里泛着泪,动情地说:“真的是十年没见了。”这个班会让大家忆起往昔,也找回当年的感情,复杂的情感交织,有感动,有欢喜,有不舍,有唏嘘。同窗青春梦,母校岁月情。

  

  

   第二站,校史馆。下午四点半,校友们徒步来到逸夫图书馆负一层的校史馆,听两位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对学校的历史和收藏的纪念品等有了更深的理解,增强了对母校的自豪感。一位师姐表示:“看到这么多出色的校友,我们感到很骄傲很自豪,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也成为这样优秀的人,为我们的学校增光添彩。”

   第三站,杏园餐厅。回到母校,当然还要再尝尝学校的饭菜。下午六点,大家在杏园门口合了照后进入杏园用餐。在志愿者的提前布置下,包间内气氛非常活跃,最令人惊喜的是大家准备的蛋糕,印有山东理工大学的校徽和所有人的名字,“青春不散场”五个字算是这次聚会最好的结语。我们身不在一处,心却总在一起。有师姐提出,“下次我们不要十年再聚了,五年再聚吧!”立刻有人反驳,“别五年,我们两年,一年后就聚!”还未分离,已经期待下次聚会。感情似酒,随岁月愈显醇厚。

  

  

 

   一天时间过得很快,相聚很短,感情不散。十年很长,却也很短。同窗再聚重温四载青春梦,母校回眸畅饮十年岁月情。希望这份情谊,随着每个十年过去都会变得更加醇厚。母校的大门,时刻为大家敞开。师哥师姐们,欢迎回家。

   以下是志愿者陪校友们参观母校时采访的几个问题,是师哥师姐们真心实意想说的话,也有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建议,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Q1;请问您这次回到母校有没有发现校园有哪些新的变化?
师哥:学校变化挺大的,树都变粗了,校园内的建筑原先很新,像在高中一样,现在校园内的建筑都变旧了,感觉更有那种文化的氛围了,
师姐:变化好多,这个小绿龙很方便,当时我们上学的时候还没有。
我们当时上学的时候这些树都很年轻,我们站在南门就可以看到整个校区的建筑物。
最大的变化就是那个稷下湖,以前是个小村,毕业没多久竟然变了这么多。

Q2:请问您现在的心情如何?
师哥:很激动,十年没见的同学感觉很亲切,看到以前照片,有种回到了当时上学的感觉。时间过的很快非常感慨。
师姐:很亲切,十年没见,没有这次契机我们不能回来。感觉女同学没什么变化,男同学都变得很气派了。


Q3:想对还在学校的学弟学妹们说的话
师哥: 好好学习,以学业为重,锻炼学习自己的能力,自立自强。感觉自己以前浪费了大把时间玩啊什么的,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时间里不要虚度时光少留一些遗憾,多学习知识,到社会上以后很难有时间去学习。
师姐: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你现在不努力到社会上工作的话,出来混都是要还的,以后在社会上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如果你以后从事专业上的本职工作,会有很多压力,自己必须不断的学习。现在你们现在在学校要静下心来好好学习,以后到社会上不会有老师教你,只能靠自己。

Q4:对学校发展有什么样的期待或展望?
师哥:学校的师资力量和生源都挺好的,外界对咱们学校学生的评价也越来越好,希望学校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向着国内一流名校冲击努力,这是一个长远的目标,需要更多的人去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师姐:希望学校越来越好,能培养出越来越多的人才。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