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聚会
心向大海 扬帆起航 · 庆祝理工大62周年暨深圳校友会6周年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07-03
阅读次数:774

    2018年6月23日星期六下午,从深圳、广州等地赶来的近50位山东理工大学校友齐聚北京大学活动基地——美丽的深圳大鹏山海营地,山东理工大学深圳校友会组织的以“心向大海、扬帆起航”为主题庆祝母校62周年暨深圳校友会6周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夏天没有什么比刺激的海上运动更让人血脉喷张的了。在酒店短暂休憩后,23日下午5点,我们开始了刺激的海上皮划艇体验。经过短暂培训热身后,理工大深圳校友会组织的30余艘单双人皮划艇,瞬间游弋在大鹏湾海面。原本不熟络的校友也在游戏中也渐渐熟悉了,大家都在确认自己是师兄还是师弟,是师姐还是师妹,你一句我一句说的都是当年理工大同学情。


晚上是一个特别适合回忆的时间。夜晚时分,每个人似乎都在等待晚宴的开始,等待每一次拿起酒杯,期待每一位校友去表达对母校、对校友的思念之情。晚宴上,华宝新能源董事长、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孙中伟、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深圳校友会副会长牛宏伟以及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张建亮、副秘书长孙海燕等校友会组织人员都分别为母校62岁生日及校友们送上祝福与问候。参与活动的还有深圳卓晶微科技公司总经理董福国(机电1994级)、美国光谱物理公司应用及技术支持经理田志宏(机电1994级)以及易融金科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深圳校友会会副会长张琪(历史2000级)等知名校友。

杯盏之间,情谊流淌。酒足饭饱之后的篝火晚会,再次点燃了全体校友的热情,我们手拉着手围着火堆一起唱歌、一起舞动着身体,有一瞬间,我似乎觉得我们所有人好像回到了大学时光,回到那个给予我们成长的母校——山东理工大学。

如果说23号我们是在回忆过往,那么24号我们就是在展望未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就是帆船出海的意义所在了吧!寓教于乐的攻防箭对抗游戏,不仅仅让大家身体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欢乐,更是让校友们意识到在诺大的深圳你仍然可以找到最知你心的朋友,感受到校友会带来的温暖。24日上午十时许,在深圳大鹏湾畔,深圳校友会五艘大帆船扬帆起航!大帆船承载着华南校友对理工大62岁生日的美好祝福,展现出理工大华南校友团结奋进的风貌,也预示着深圳校友会6周年后再出发!

祝福理工大!祝福天南海北的理工大校友们!



再美好的相聚,终究还是有离别的一天。在海上渔排吃过丰盛的海鲜大餐之后,校友们也都陆陆续续返程了。在短暂相处的两天,收获到很多的感动与温暖。在深圳校友会成立之初海燕学姐的女儿才只有六个月,转眼六年光阴,变成了一个婷婷的小姑娘,也许只有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们才意识到,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我们也从一个孩子变成拥有一个孩子。有山东理工大学深圳校友会作为坚强纽带,深圳理工大人的心至始至终从未分开,并且越来越近了。

本次活动得到了深圳市华宝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孙中伟先生的大力资助,受到1990年代、2000年代、2010年后入学等不同时期近50位校友及家属、子女的积极广泛参与。为期两天的庆祝理工大62周年暨深圳校友会6周年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效果良好。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