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录|成功之道——记山东博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毕研峰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06-18
阅读次数:1725

    毕研峰,男,1971年生,山东淄博人。1995年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原山东工程学院)电气专业。现任山东博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业后就职于山东嘉业日用品有限公司担任业务部经理。2003年创立淄博海阔轻工制品有限公司,2006年创立淄博阔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2013年创立山东博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4年担任中国轻工工艺品出口商会餐厨用品分会副理事长,国际创意产业联盟(ICIA)副主席,中国轻工艺品协会会员,是阿里巴巴诚信通的发起人。

学习永无止境

    毕研峰1971年出生于山东省淄博市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农村家庭,父母虽然没有受过教育,但是一直坚信要让他受到更好的教育,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才能成为一个有能力、有作为的人。虽然家庭条件差,上学学费都是问题,但是父母愿意为他放弃一切来供他上学。他也没有让父母失望,在1991年顺利考入山东工程学院。在经济上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让他比别人更早地认识到自己要担当起家庭的重担。于是大学期间,毕研峰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勤工俭学来赚取自己的生活费用。

1995年大学毕业后,他看到了玻璃制品外贸行业的美好的发展前景,于是开始自学英语,直到可以和国外客户顺畅地沟通,熟练地看懂邮件,即使到现在已经拥有三家公司的他还是不断地出去学习和培训。正是这种不断学习和进步,厚积薄发,为他的成功做好了铺垫。

创业中的不放弃

    1995年毕业之后,毕研峰进入一家外贸公司,从小小的业务员开始做起,经过不断的努力,成功地晋升到业务经理一职。然而,对自己始终严格要求的他、对此未感到满足。最终,他放弃了稳定丰厚的收入,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资金不足。没有办公场所只能把家当成办公室没有客户、没有订单、更没有知名度的他,就连进入一家工厂的大门都很困难、更别说工厂的积极配合。只为见工厂负责人一面,有时候连续几天在工厂门口徘徊,就为能够拿到样品。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样品拿到了,可是订单几乎为零,资金的不足越来越严重。于是,开发新产品、拜访新老客户、结果一次次地被推脱、一次次地被拒绝,但他凭借着只要不放弃,就一定有希望的信念,终于有了几万的小订单。慢慢地公司开始有了起色,天有不测风云,困难再一次降临,仅有的订单出了问题,客人的索赔,让他负债累累,曾几度想放弃的他,心中坚信只要坚持就肯定能成功。终于,2003年他成功的注册了淄博海阔轻工制品有限公司,公司慢慢地走上正轨,订单有了,业绩也有了。从几万美金,到几十万,到现了的一千五百万美金的业绩,都离不开他的永不放弃的精神。

始终坚守承诺

    公司的业绩越来越好,客户也越来越多。到2006年,毕研峰成立了淄博阔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即淄博海阔轻工制品的前身。他们的产品在国内外成功注册了“宜美家”品牌,并获得了山东省著名商标的称号。在工作上,他始终坚持以坚守承诺为灵魂,构建与客户价值交换为平台的理念,以感恩客户、感动客户、一切为质量让步为核心价值观。与此同时,淄博海阔轻工制品则转型为内贸公司,开始进入电子商务行业。他们有了自己的淘宝、天猫、京东等网上店铺,拥有自己的客服团队、设计团队和采购团队、公司的销售量从几万做到了几百万。不管是内贸是外贸,他和他的团队坚信客户就是他们的天,只要承诺给客户的就一定要办到,不管是质量还是交货期。正是秉持着这样一种精神,他的团队成功成为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超市的客户,在国内他们的电子商务也已经在淘宝网上名列前茅。

    2013年,外贸行业越来越难做、淘宝竞争越来越激烈,虽然公司的业绩还是每年以30%的增长率在增长,但是拥有长远目标和眼光的毕研峰,再次选择了挑战!成立山东博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壮大了他们的设计团队。创建日用博丽器皿云平台,为外贸行业提供样品专区、现货专区、拼单专区,不在让小的外贸公司为寻找样品而东奔西跑。提供5000余款样品,引客户足不出门,就可以一键坐收样品,同时还呈现海量的现货资源、保质保量的外包交期.为了更好地提供服务和产品,他带领设计团队,到法国、英国、美国等国家进行参观和考察,截至到目前已经创新生产出上千种新产品,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的喜欢。

作者: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