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聚会
20余名76级校友再聚首,叫我怎能不热泪盈眶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7-04-30
阅读次数:1054

4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刘国华、校友办主任李修春于杏园宾馆二楼会议室出席76级校友联谊会议。会议由76级校友原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国秋主持,在此次会议之前各位校友分别参观了我校校园与校史馆。

76级校友是山东农业机械化学院迁至淄博市的第一届校友,同时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批工农兵大学生,对我校有着非凡的意义。时隔38载,30余名老师与120余名校友重返母校,相聚一堂,重温昔日峥嵘岁月,展望山理工美好未来。

吕书记发表了激情讲话。他向校友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与真切的祝愿,并希望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会议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宣传片中精美的画面和生动的解说全面展示了母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以及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随后,播放了由机制一班的王彦林搜集制作的精美MV——“青春的记忆”。视频中的照片皆由校友们提供,一张张黑白照片唤起了属于他们的青春记忆,使他们回忆起当初于山理工学习拼搏的时光。

 

刘国华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之后,列举了近年来学校的辉煌成就,并进一步阐述了我校发展方针。刘国华指出校友是学校最靓丽的名片,代表着一所学校的办学质量和水平;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将成为推动学校不断发展的重要力量。

远在大洋彼岸的王敏老师--原山东工程学院院长,也向在座的各位致以问候,由刘国秋代其转述。王敏表达了对在校三年美好时光的怀念和对我校的美好祝愿。

教师代表王兴南幽默的发言又使大家回忆起那段他们同吃同住、同学习研究时光。其中积累出来的深厚感情啊,又怎是一两句言语可以描绘的。经过了近四十年的磨炼,同学们逐步成长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为祖国的建设及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为此,他深感骄傲自豪。

优秀校友代表李基恒——现任中国航天科技公司第一研究院航天发射技术及特种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泰安航天特种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泰安特种车制造厂厂长、党委书记,岳陶——退休前任中国房地产集团公司中房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也表达了自己对母校与老师的感谢与祝福。最后,由王彦林、靳士凤为大家朗诵朱振之原创的散文诗。

 

以下是散文诗的一部分:

1976年,我们心怀憧憬,

从各自的家乡,

共同走进这里,

开始了人生新的规迹。

从江西道学农,

再把教室搬进罗村里,

八里沟的兵营,

都留下了我们的回忆。

亲爱的同学,

三十八年过去,

或许你事业斐然,

或者你已没有往日的志气,

也许你宦海沉浮,

春风得意,

也许你是同学中的佼佼者,

为有你这样的同窗,

同学们为你自豪,由衷的欣喜!


什么是母校?字典里解释称自己曾从那里毕业或肄业的学校。有人说,母校就是你和她一起陪伴着成长的地方。其实,母校是带给人们心灵的栖息地,有母校的人,就多了一个家。

通过这次会议,相信76级校友们都重温了家的感觉,体会到了久违的感动。

去时陌上花似锦,今日楼头柳又青。与你相约,无论距离多远,仍旧回来,看看你们,和多年前的自己!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