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互动  校友情怀
母校,今天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记山东理工大学潍坊校友会部分校友春日返校重游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7-04-06
阅读次数:790

  

2017年4月2日周日,是个和煦暖漾,充满欢愉因子的日子。结束近一周以来的持续低温,今天迎来了出游甚宜的春日乍暖时候。山东理工大学校园中来观花赏景的人络绎不绝,潍坊校友会部分毕业于管理、汽车、计科、英语等专业的校友在刘永刚大师兄及陈亚军校友的组织下,共同返校观赏母校春日景色。

离约定时间还有十分钟,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的小记者们就已在山东理工大学本部西门口准备就绪,迎接诸位师兄师姐的到来。

此次返校的校友大都带了孩子同行,让自己的下一代陪同重游母校,这是对母校更深层次的情感表达。登稷山,游稷下湖,观湖中鱼儿;眼前有旧时之景,身侧有传递希望之人。若说此次活动的最特别之处,那就是同游校友并非同一专业和同一年龄段,只是因母校,因微信群而结缘。

此次由潍坊校友在微信群内自发组织的返校游活动让我们在欣喜于微信群的作用得以彰显的同时,又感慨于校友对母校的拳拳情意。校友自发组织返校游活动为我校校友工作打开了另一片视野,有助于我校校友工作的提升。

本次接待中,我有幸作为校友工作志愿者兼小记者有更充足的机会与诸位师兄师姐交流。
    我:师兄好,请问师兄是哪个专业的啊?
    陈亚军校友:哈哈,师妹好!我是10计科的,很高兴认识你,也非常感谢校友办老师以及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的师弟师妹们对我们活动的帮助!
    我:师兄太客气啦!我想问下师兄,这个活动是如何发起或者以什么为契机发起的呢?
    陈亚军校友:自从建了潍坊校友群,大家就想着能一起回母校看一看。今年春天刚一到,大师兄就在群里组织这个活动,我只是帮着筹备一下。原本打算上周就来学校的,刚好花期,但计划总赶不上变化,总有校友时间调不开。最后,我们将时间定在今天,无论有几个人,一点要回母校看看。

我:听得我心里暖洋洋的,真的非常欢迎各位师兄师姐常回来看看。

陈亚军:有机会一定会的!

与师兄对话后,我突然想起海子的一句诗,用于眼下之情景就是:母校,今天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校友寄语:

张德峰94汽车:回到母校,倍感亲切!感受到学校更加美丽,更具气魄,所以我由衷感到自豪;我相信,山东理工大学一定会更加辉煌!感谢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同学们假期里的付出,和你们一起游校园,我仿佛回到了我的学生时代,好像又年轻了一回。

谭光策86汽运:校友办是我们联系母校的桥梁,师弟师妹们是广大母校的希望!感恩母校,感谢校友,让我们携手并进,把山东理工大学“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精神传承下去!

刘永刚84汽运:很感谢在校师弟师妹的服务。愿母校越来越好;愿师弟师妹们珍惜时光,学有所成!

孙嵬:校友返校因你们更加温馨,愿小师弟师妹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作者:李秀秀  陈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