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互动  校友情怀
我们可以一起唱首《十年》了 —记02级法学院十周年聚会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6-10-27
阅读次数:510


20161022日,其实今天的天气并不适宜出行,阴雨绵绵,秋风瑟瑟。然而这样的天气,也浇不熄渴望欢聚的热情。阔别十年未曾相见,曾经亲密的同学是不是还如昔日一般温暖,还记得我们一起上课的日子吗?

即使是不断的细雨,同学们仍然是一个个带着愉悦的心情迈进了二号教学楼,签名,合照,戴上名牌,换上了十周年的纪念T恤。十年未曾拥抱到的人,紧紧相握的双手,都难掩此刻激动的心情。十年未曾见的脸庞熟悉又陌生,然而眼神交汇的那一刻,似是时光流转,还是当年未曾变质的友谊。

“我还记得二餐的拉面呢,真的很好吃,不知道还在不在”,最能让人真实感受回到理工大的地方还是食堂吧。聚在二餐二楼的同学们,看着装修后的食堂,有些陌生,然而食堂的饭菜还是当年那样好吃,身旁的人还是当年的人。


午饭过后,漫步到了校史馆,在师妹的讲解下,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了母校的过往,更深的了解了母校,更亲近了母校。

踏出校史馆,校园闲逛,用双脚丈量每一寸母校的土地,曾经自己的脚步也遍布校园。拂晓、正午、深夜,无论春夏,不管风雨,一直在路上。“这不是我们当时上毛概的教室吗?”,“小村庄没了,都没看过稷下湖呢”,“咱们学校现在真好看”,恩,咱们的学校现在很好看,也很好。

回到昔日上课最多的教室,坐满了半个教室。就像以前那样,积极的同学在讲台上发言,同学们在下面起哄,教室中的热情充斥着每一个角落。不少同学都把自己心中压抑许久的思念一一道出,或期许,或希冀,看到熟悉的人的那一刻是感动的。

最激动莫过于见到多年未曾谋面的老师了。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老师最先开始致辞,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热切欢迎,而后,老师代表白玉庭、学生代表于婷婷也相继表达了自己十年之约的感动与祝福。朱伯玉、李哲副院长、辅导员朱星辉、李华伟、王冰、徐伟老师、吴庭刚老师等等,都和同学们坐在一块畅聊。握住老师的手紧紧不愿放开,感谢老师当年的谆谆教诲,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同学们也趁着这个机会一叙当年情,“来我们今天得好好聊聊,今天咱们有的是时间”,这样的话,听得很高兴,也莫名的眼涩,下一个见面,又是一个十年吗?

老同学,咱们可以一起唱一首十年了。十年,不长,脸庞都还很熟悉;十年,不短,校园中的树都已成材。十年聚首,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们在全国各地期待下一次见面,下一个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