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聚会
岁月悠悠五十年,满庭香花树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5-12-22
阅读次数:593
——1964届矿412班校友毕业50周年聚会
  9月12日上午,我校1964届矿412班毕业50周年校友聚会在12号教学楼410教室举行,来自新疆、重庆、四川、广东、安徽、北京和省内等地的31名年逾花甲的老校友重聚一堂,畅叙情谊。  
  该班入学时共有70名同学,由于上学期间有的同学参加征兵、有的参加调训等原因,最终有41名同学顺利毕业。  
  31名校友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已经69岁。尽管校友们年事已高,却都不在乎长途奔波,带着对母校依依不忘的情谊和对老师深挚的思念相聚在一起。他们回忆一起在校读书时的点点滴滴,追诉时隔50年仍萦绕心头的美好时刻。少年相交,白首如故,校友们这份真挚浓厚的母校情、师生情感染着到场的每一个人。会场气氛热烈,温馨之情四溢。
  校党委书记都光珍专程到会看望校友,对老校友们从全国各地会聚到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说,看到大家经过50年的风风雨雨又相聚在一起,谈笑风生,其乐融融,感受着50年不变的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我深受感动。50年来,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敬业创业为国家、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是校友们的荣耀,也是母校的光荣。都光珍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基本现状,他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经常回母校看看,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校友联谊办公室、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当年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班级聚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田贵山向各位校友汇报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硬件设施以及学院科研情况。
  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发展,为母校发展各尽所能、贡献力量。
  校友丁忠修回忆当年的求学经历后,即兴赋词一首:               
念奴娇
白虎山上,春光好,校园书声朗朗。
孝妇河旁、杏花雨,滋润桃李芬芳。
五十华年,萦绕魂梦,忆母校容颜。
君能记否?培育多少英华。
自然灾害三年,经几多磨难。
铁骨铮铮,正气天地。
我同学,犹取丹心一片。
师生相聚,诸公论沧桑,巾短情长。
晚霞灿烂,夕阳依然辉煌。 
  庞允荣老师即兴赋诗一首:
 卜算子•六四届采矿专业同学毕业五十周年聚会感怀
雨露润禾苗,日出红千处。
岁月悠悠五十年,满庭香花树。
新誉满神州,牵脉同窗愫。
有幸今生共举觞,忆我青春步。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