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互动  校友企业动态
校友国井集团副总张辉:市场环境未影响区域白酒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08
阅读次数:416

    采访团首先来到扳倒井新厂区参观世界白酒第一窖的发酵间。据悉,这个发酵间拥有2916个窖池,是山东最大的纯粮固态发酵车间,其中约三分之一的窖池用来生产芝麻香型白酒。这些长43多的窖池每次可以储藏发酵2吨粮食,这样光填满整个发酵车间就要6000吨粮食。而且,这个窖池已经获得了大上海吉尼斯世界之最的认证。

  在灌装包装车间,封闭式车间干净明亮,半机械化流水线上工作人员在紧张有序地操作作业。据悉,该包装车间日处理量约为3万瓶,日处理能力在山东省内处于领先水平。

  现场,国井集团副总经理张辉在座谈会上介绍,扳倒井作为山东大型酿酒企业,建成了全国最大的芝麻香型白酒生产基地,企业年销售额逐年提升。近年来,扳倒井在人才引进和技术研发上不断投入,中国首个院士工作站也于201212月在扳倒井揭牌正式成立。国井集团现拥有中国酿酒大师、中国第一品酒师、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评酒员、中国白酒酿造科技专家组成的研发团队,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白酒检验设备和分析检测设备。

  有记者针对今年的白酒需求低迷不振的市场环境,而上游原材料价格却在上涨,扳倒井如何平衡这一矛盾并解决企业利润提出了问题。张辉表示,这一问题在扳倒井基本不是问题,因为今年的市场行情对高档名酒影响非常大,但对区域性白酒并未造成太大影响。同时因为扳倒井集团自身拥有白酒原材料如高粱等作物的种植基地,所以原材料价格上涨对扳倒井也基本没有带来影响。他强调,三公消费虽然降低了,但社会老百姓的消费需求却提升了,扳倒井因为实行双品牌运作战略,品牌线和产品线都比较长,高、中、低档产品全覆盖,符合当前消费的产品销量提升了,因此对利润并未造成多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