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互动  校友情怀
聚会感思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10
阅读次数:163

农历六月初六,岁在庚寅;古称齐鲁之齐,城曰张店。想十年之前,此地一别,各赴前程如泻水;栉风沐雨,奋力打拼,家学事业小有成。重游故地,物在人非一声叹;再续前缘,苍天行雨几多情。

十年一梦唏嘘,悟世事如云,沧桑可鉴;千里归心浩荡,感江海漂摇,真情未改;促膝斗室,忆往谈今,笑意与掌声齐飞,激情共慷慨一途。恩师赠言,欢迎祝愿皆肺腑;旧照传观,当年此际俱动容。故园又是黄昏,草树滴翠,虫鸟啁啾;人生几度离聚,且留佳影,以慰相思。

宴设博苑,厅在二层;装潢富丽,灯火通明。杯盘集而菜肴美,觥筹动而举座欢。畅言如流,稳居席间有妹丈;意兴飞扬,穿梭来往是侄儿。推杯换盏频频,不觉酒过三巡;执箸品馐阵阵,已而菜过五味。谈笑开怀,喧声鼎沸,酒半酣而心已醉,言有尽而意未穷。一时愉悦忘忧,感同窗之厚谊;倏尔相送归途,叹光阴之匆匆。

余,三尺微命,一介书生;忝列师位,备觉宠荣。同学十年聚会,往事并非如烟。青山不老,绿水长流;风华尚在,后会可期。诗云:

十年风雨若萍飘,一聚今夕起心潮。

欢颜绝胜奔波苦,酒力不及冲动高。

笑泪无由说意切,得失有味话良宵。

千言不尽贺与祝,暂将别绪寄明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