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互动  校友情怀
程诚老师在欢迎99交运同学毕业10年返校讲话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10
阅读次数:229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春去春归,花开花落,星转斗移,今天是你们毕业10周年返校相聚的日子,为了这一庄严时刻的到来,相信各位的心啊一定:“像春雷唤醒了长城内外,像春晖暖透了大江两岸,像春潮奔腾在祖国的江河大川,像春雨滋润着华夏故园。”总之可用8个字来形容“心潮澎拜,难以平静”

今天,你们欢聚在淄博,欢聚在母校,我和你们一样,当接到通知的那一刻起,就心潮澎拜,思绪万千,格外激动,一首歌词写得好“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甜蜜的梦啊谁都不会错过,终于迎来今天这欢聚的时刻。“看着你们熟悉的、已长大、成熟、稳重的面容,我不知有多少话要对你们说。岁月的蹉跎,时光的流逝,已让我变成一位,毛发稀疏,双鬓斑白的老人,但这不会抹去我对你们青春的记忆。驻足回首,透过岁月重重帷幕,穿越时空,那如烟而逝的往事依然历历在目。迎接你们入校,和你们一同军训,一起庆贺2000年到来,给你们上课,带你们实习,做你们的朋友,畅谈理想,共同克服学习、生活道路上的困难;你们也对我的工作给予了支持、帮助和理解,这些都已刻骨铭心,化成了如歌的动漫,经常在我记忆中回放,在我心灵深处回荡,他已成为我记忆深处的珍藏。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的欢聚时刻一定把你们带进了“激情燃烧的岁月“,也把你们的思绪带回到你们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学时代,带回了你们奋发苦读而生活艰辛的工程学院,你们一定怀着深深的情感,怀念着改变人生命运的大学四年,怀念着那些看着不起眼,但又很有意义的点滴往事和心中的小秘密。我想,这一切的怀念归根到底是怀念洁如玉、清如泉、深似海、高比天的友情、同学之情,是怀念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那剪不断,理还乱,情切切,意浓浓的情感。这种真挚的情感,沁入心扉,令人神往,醇香如酒,如痴如醉。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离开了母校,迈着铿锵的步伐踏入了社会。你们由莘莘学子变成了国家的栋梁,在祖国的大地上,到处洒下了你们勤劳的汗水,到处开满了你们智慧的鲜花,到处结下了你们丰硕的成果。万丈峰峦、千丈沟壑,在你们的脚下无不变得低矬、平坦,千里荒漠,万里莽原,在你们眼里无不变得温和;你们勤奋努力,收获的是一个个理想,你们扬帆起航,追赶的是明天的希望,捧起的是祖国的太阳。你们创造的辉煌使母校为之骄傲;你们所取得的成绩使我们欣喜若狂,你们闪光的足迹为以后的校友做出了榜样,相信在我校的荣誉室内一定有着你们一席之地的辉煌。

“相见时难别亦难“,“最难欢聚易离别”,今天的相聚,意味着明天的分别,老师们仍然会像当年你们毕业时那样对你们道一声珍重,说一声再见,送您们一个希望和信念。 “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分别是明天的路,思念是生命的火,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心儿是永远的琴弦,真诚也活泼。”让我们都带着一片对这次相聚回忆的温馨,奔赴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去创造明天的辉煌。

祝同学们家庭幸福,身体健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