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聚会
化工学院99级同学毕业十周年聚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10
阅读次数:149

2013年7月6日,对每个化工学院99级的同学来说都是一个心情澎湃、激动兴奋的一天,同学们不顾夏日的炎热从全国各地赶来,在这高温桑拿的天气里依然笑靥如花、甜在心间,因为这一天,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了化工学院99级学生毕业十周年的聚会。

还记得十年前的今天,为了各自的梦想,我们在这里挥手告别,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十年后的今天,为了曾经朝夕相处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如期而至,共赴十年之约。流光易逝,不经意间,又送走了一个属于我们的十年,成家了,发福了,成熟了,成功了……变了,我们真的变了,可是一张张笑脸,一声声问候,一个个拥抱,一次次握手,一切一切就又仿佛回到了昨天。时过境迁,那些人,那些事,又开始在岁月的长河中静静回淌。只因我们有着同一个大学校园,有着同一段关于我们的美好回忆。在这样一个毕业离别的时间里,99级同学的聚会意味着离别只是短暂的,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感情是永远不会随着毕业而改变,那份感情会像陈年的老酒,愈久弥香!

    在下午举行的交流会上,化工学院领导李冰强副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10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今年我院获得博士点授予权等变化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到了学院的巨大进步。教师代表傅忠君教授的讲话也给大家上了精彩一课,给大家的发展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方法。随后,原党总支书记杨鲁宁书记回顾了当年99级同学入学时的一幕一幕,也把我们的思绪带到了14年前开始的大学生活。学生代表于英梅和杨克涛则向领导和老师表达了同学们对于学校和老师的思念与感激,并分别讲述了自己毕业以来的成长历程。在最后交流活动中,同学们畅所欲言,讲述各自10年来的经历和现状。交流会最后,张元利副校长和校友办王介中主任也来到现场,表达了学校领导对同学们的关心和亲切问候,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共同将我们对学校、老师的感情以及同学之前的友谊凝聚在了这张珍贵的照片中、永远地定格在了这个美丽的夏天。

    晚上的宴会,于先进院长再一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同学们的关怀溢于言表,也表达了老师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随后,大家纷纷举起酒杯,将这次聚会又一次推向了高潮。大家在宴会中,纷纷讲述在大学期间的美好往事,回忆那些一起走过路、流过的汗、唱过的歌,回忆那些共同奋斗过的点点滴滴,回忆那些发生在彼此身边的故事,回忆那些我们曾经拥有但永不磨灭的感情…… 最终,一切的一切都包含在了一次次碰杯和一张张合影中。

    第二天,虽然烈日炎炎,但是大家的热情不减,同学们乘坐大巴车参观了学校的东西校区。又一次看到自己当年上课的教室、走入当年住过的宿舍、看看曾经徜徉过的校园,让大家再次回忆起了当年的青葱岁月。校园的巨大变化也让同学们纷纷感慨于母校的飞速发展和美丽壮观。

    在此次聚会中,99级的同学们还为2013届毕业生洪俊逸同学进行了捐款,不仅为他的康复提供绵薄之力,更为他与病魔的战斗注入了更多的勇气和信心。同时,希望所有化工学院的毕业生都能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互帮互助,将我们的校友之情发扬光大!

    相聚的时光总是温馨而短暂的,但是我们的感情将是永恒的,让我们珍惜这段缘分,共同携手,创造人生美好前程!让我们为了自己的梦想,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走向成功!让我们为了共同的中国梦,勇于担当,爱岗敬业,在历史的长河中更加充分的体现自己的个人价值!让我们共同祝愿母校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我们的同学生活美满,事业蒸蒸日上!让我们期待再次的相聚,相聚在不久的未来,相聚在下一个充满浪漫和激情的夏天!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