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首期“校友论坛”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10
阅读次数:37
  526,是我校建校57周年纪念日。上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首期校友论坛,本次论坛邀请24位校友企业家围绕校企合作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一主题,对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若干建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新义,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元利、邹广德出席论坛。张元利主持了论坛。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专业所属学院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张新义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情况。他说,校友是代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名片,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按照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服务为宗旨,以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为目标的思路,广泛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加强各地校友会建设,建立校友信息化平台,拓宽联系沟通渠道,组织在校大学生开展访校友、悟成长活动,成立了教育发展基金会,并积极搭建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平台,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校友工作体系。他希望校友借助校友论坛这一平台,积极为学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共同谱写母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邹广德从对当前本科人才培养的认识、学校近年来人才培养方面的几项改革、改革取得的成效以及学校下一步人才培养工作的打算四个方面简要介绍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整体情况。
  参加论坛代表一起观看了专题片《春风化雨撷秋实—山东理工大学“本科教育优质工程”建设纪实》。
  整场论坛气氛热烈,与会校友企业家围绕校企合作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一主题,深情回顾了母校的关心培养、各自的成长经历和工作中的深切体会与感悟,畅谈了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看法,并就校企合作校友资源的充分利用等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校友们诚恳真挚的建议,无不流露出对学弟学妹们成长成才的关心和对母校未来发展的信心。
  首期校友论坛的举办是我校校友工作的有益探索和创新,旨在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和社会力量,构建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共同体,构建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人才共育的合作联盟,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