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聚会
胡兴禹赴济南参加校友联谊活动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3-06-20
阅读次数:68

6月18日下午,我校济南校友会联谊活动在济南举行,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胡兴禹出席并讲话,济南校友会会长、山东开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伯虎,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善能生态集团公司创始人王凯,潍坊校友会会长、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高晓光,青岛校友会秘书长、青岛欧亚非进出口公司董事长宋瑞刚,淄博青创联盟会长、华本产业董事长程海峰,济南校友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胡兴禹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以及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未来发展蓝图和“1+1225”的主要任务。他指出,校友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学校与社会各界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更是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建设高水平大学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坚持党对校友工作的领导,不断健全校友组织,服务校友发展,营造浓厚校友氛围,拓宽校友参与母校发展的渠道,努力把校友会打造成联系沟通的重要平台、畅叙友谊的情感家园、共赢发展的合作舞台,共同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

  

围绕进一步做好校友会工作,他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将校友会建设得更加健康有活力,不断扩大校友会的影响。二要加强组织文化建设,让广大校友在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中感受深厚的校友情怀、浓厚的校友文化氛围。三要打造互相赋能的平台,各校友会要密切联系,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互动交流,共同推动学校校友总会的建设发展。四要积极参与母校建设发展,当好母校发展的宣传员、讲解员,为母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积聚更多资源,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1997级精细化工专业校友、山东碳管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延军作了“拥抱双碳向善而行”主题分享。学校齐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巩曰国教授作了“漫谈齐文化”主题讲座。王凯代表上海校友会作了发言。周伯虎为历下区、长清区、高新(起步)区、历城区等四个新成立的区县校友会负责人颁发聘书,并汇报了济南校友会工作总结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活动现场,学校合作发展处负责人与15位校友“月捐人”签约,并颁发证书和校友吉祥物。据悉,“月捐人计划”是山东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银公益、校友总会联合推出的一项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公益行动,倡导“滴水成河,粒米成箩”公益理念,是一种每月定期、小额、持续性的捐款模式,每月捐赠工资的1%,也可自行设置捐赠金额,即可签约成为“月捐人”。该计划已于2023年5月20日对外发布,并在中银公益平台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已有35名校友签约成为“月捐人”。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