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聚会
山东理工大学1977级农机专业二班青岛聚会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1-10-08
阅读次数:1055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友情,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在青岛工作同学组成的筹备组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山东理工大学1977级农机二班,在毕业40周年之际,于2021年9月23日至25日,相聚在风景秀丽的青岛崂山。


1977级农机二班是我校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学生,在校时共40名同学,他们在班级党团支部和班委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全班同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具有良好的班风和学风,曾多次受到当时校领导的表扬。是一个团结、凝聚力很强的集体。


▲ 1977级农机二班毕业照


分别40年后,除两名同学英年早逝外,其余38名同学,不论事业有成,还是平平淡淡,得知消息后全部报名参加,后因特殊原因,有3名同学未能前来,所以实到35人。当年给他们任课的王兴南、康保江两位老师受邀参加了聚会,校友办副主任王鹏代表学校到会表示祝贺。

座谈会由山东理工大学原副校长、青岛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元利主持。

▲ 张元利


山东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都光珍、华鲁集团原董事长程广辉、曾在崂山区乡镇工作多年的江正才等同学先后发言。

都光珍代表原党团支部、班委会对同学积极前来参加同学聚会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办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青岛同学为这次聚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预祝聚会圆满成功!


 都光珍


原班长程广辉热情地说:四十年前的机遇,四十年前的缘分,四十多年的情谊, 我们相聚为了大家能有更好的未来。


 程广辉


会议的筹备者之一、毕业后一直在崂山区基层工作的江正才同学,对这次同学相聚崂山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回顾了他在崂山区3个乡镇工作所付出的艰辛和取得的成绩后,并向大家介绍了崂山区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 江正才


教师代表王兴南老师对同学毕业40年聚会,基本能全体同学参加感到非常高兴,他说这不能说是史无前例,也可以说是非常罕见!这说明,你们班不仅40年前是一个团结、凝聚力很强的集体,40年后仍然是一个团结、凝聚力很强的集体!他激动地说,我们学校当时虽然不是一流的学校,但我们同样培养出了一流的学生!同学们毕业后由于所处的起点不同,机遇不同,取得的成绩虽然大小不同,但每位同学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了应有的成绩,你们为母校争得了荣誉,你们是最棒的!我为有你们这样的学生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说我今年已经83岁,十分珍惜这次和同学们的相聚,最后,他朗诵了一首俄罗斯小诗《短》来表达他此时的心情:

 王兴南



一天很短,

短得来不及拥抱清晨,

就已经手握黄昏!

一年很短,

短得来不及细品初春殷红窦绿,

就要打点素裹秋霜!
一生很短,

短的来不及享用美好年华,

就已经身处迟暮!
总是经过的太快,

领悟的太晚,

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
珍惜人生路上的亲情、友情、同事情 、同学情、

师生情、朋友情 。
因为一旦擦身而过,

也许永不邂逅!

教师代表康保江简要回顾了同学在校时实习和学习的情况,并祝同学们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 康保江


退休前为烟台市经信委主任,现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的孙涛同学,退休后爱好摄影、诗词,曾出版过多种摄影集和诗词集,这次他又每人赠送一本他最近出版的诗词选《苍梧拾韵》(孙涛诗词选二)。



▲ 孙涛


不少同学为这次相聚发表感想并在微信上留言。

鲁本胜同学在微信上赞扬母校教师对他们的培养:


怀恩教诲卌秋春,

今旦共褒育树人。

不惜年华扶竹柳,

频将甘露润花身。

李桃有实心同醉,

风雨无声梦自新。

但愿后生一念应,

更祈山长百祥臻。


吴义刚同学说:

大家毕业四十年,

今日相聚在崂山。

共叙当年同窗情,

句句话儿暖心间。


马敬宏同学说:

乘着朦胧的晨曦,

踏着淅沥的细雨。

来不及一一作别,

又不得匆忙地离去。

曾经有过多次分别,

毕竟我们有四十多年的磨砺。

岁月充盈着我们的情怀,

时光锤炼着我们的友谊。

感谢会务组同学们的辛勤运作、周到服务,

感谢王老师康老师莅临助力。

祝福老师、同学们,

相信我们后会可期。


徐金国同学说:

伴着隆隆的车轮声,我们踏上回家的路程。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特别感谢同学聚会组委会同学的辛勤努力和付出,使我们的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期待着我们老同学的再次聚会!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