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聚会
不负韶华,青春依旧|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计本94级毕业20周年聚会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10-16
阅读次数:1694

20年,校园的大树似乎又粗了几圈,又似乎还是如以前一般,高大的让人惊叹。
20年,图书馆前的台阶印过了无数的脚印,却找不到最初自己的那份痕迹,不变的是来来往往的身影,一如往常。
20年,操场不知见证了多少次的挥汗如雨,多少次的荣耀奔跑,多少次的分分合合,却总让我们一见如故,想起年少时光。
20年,我们由同学变成了老同学,我们从山东理工大学的学生变成了山理工的校友。
20年,我们从酒茶皆饮的少年变成了鞍马如新的一代力量。
20年,我们改变了许多,可我们却也什么都没有改变,再见面,你我依旧是少年。

  

   20年前的10月13日,我们可能还在校园内忙碌着。而2018年的10月13日,他们——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本科1994级的32名校友却迎来了毕业20周年的聚会活动。让我们跟随时间轴,一起来见证这场欢聚吧!
   下午三点,大家陆陆续续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附近的大学生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门前集合,换上了毕业二十周年的纪念马甲,大家步行至东校区南门并进行了毕业二十周年回校之旅的第一次合影。

  

  

   下午三点半,热心的校友服务志愿者们已经挂好了横幅,欢迎师哥师姐们的到来。大家由南门进入,来到中心花园的南面,不停地拍照片生怕错过了这一次回校的每一个环节。欣赏着沿途迷人的金秋景致,不知不觉间,大家来到了八号公寓楼前,一位师哥对着公寓发出一阵感慨:“我还记得我当时就住在这个楼的东南角,每天就往对面的公寓看,生怕错过哪一个好看的小姑娘。”说着,师哥们兴起,要求在八号公寓楼前与他们曾经生活过的公寓一起合影留念、回忆往昔。

  

  

   接着,大家穿过中心花园,路上一位师哥还开玩笑地说着:“操场可是个谈恋爱的好地方啊!我还记得当时我在这和谁谁谁谈过恋爱呢!” 此话一出,成功地将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激起了师哥师姐们对这一话题的兴趣。谈笑间,大家来到了操场,看铺着橡胶跑道和塑料草皮的操场,大家感叹着山理工的变化并在操场西面的葡萄藤走廊边上进行了合影。

  

  

   四点左右,大家陆续来到西校图书馆的北门,追忆自己曾在图书馆学习、遨游书海的时光,再看看眼前的一切,不由得感慨万千。

  

  

   四点半,大家驱车陆续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的西校区南门,为了参观新建成的西校区的风景和建筑,也为了参观山东理工大学的校史馆。欣赏着西校沿途的秋景,又有另一番滋味。与东校区的小巧精致相比,西校区更显得端庄大气,连风景和建筑也是如此。

  

  

   说道毕业20周年重回校园,校园的变化,王志国师哥感慨道:“新校区胸含丘壑,布局恢宏,展现着厚德包容、昂首争先的气象。学科建设硕果累累、成绩斐然。校园游览,与学弟学妹交流,感到好学上进、客观好礼,整体素养大有后浪推前浪的感慨,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
   五点,大家到达了西校区的图书馆。师哥师姐们先是来到了图书馆北面的大桥上边欣赏美景边互相寒暄着,等待着曾经的高数老师王文峰老师以及去接老师的那位师姐的到来。
   大约十多分钟,穿着整齐的深灰色西服的王老师到了,走到大家中间与大家相互问候,像极了其乐融融的一家人。大家欢迎着王老师的到来,并与老师在毕业二十周年之际再合一张影,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最后,大家来到了逸夫图书馆的负一层——校史馆。大四的在校生李在群热情地带领大家逐一参观并详细解说了校徽的来历含义以及其他展品的历史和意义。在介绍到一幅内容是“团结 自信 审思 自信”的刺绣之时,王老师激动地说道:“这个是我写的!”九四计本的同学们向老师投去了敬佩而又羡慕的目光,脸上写满了骄傲和自豪。

  

  

   四十分钟的解说结束后,九四计本的班长徐光辉师哥和另外两位师哥带着班里同学们对校友办公室的心意——孔子像,来到鸿远楼,与校友办公室的刘老师在一楼进行了一个捐赠仪式。随着捐赠仪式的结束,九四计本同学们的毕业二十周年回校之旅也接近了尾声。  

  

  

   回忆青春,不负韶华
   九四计本的师哥师姐们于毕业二十周年之际重游校园,感悟时光韶华,回忆青春,是对母校的爱与牵挂。而这份情谊将继续传承,在无数个以10为单位的年份里,愈来愈深厚。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