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高中与大学的“我们”有哪些不一样?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10-07
阅读次数:574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上了大学,曾经那个懵懂的少年、少女也已渐渐成熟,经历了高中和大学的生活,又有哪些区别呢?小编采访了几位同学,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感受吧。

 

@栾栾

让心情去旅行
最大的不同就是心理负担减轻了,不用在担心开学突如其来的月考和玩命补作业的困扰;高中几乎所有人都会回家过节,但是大学会有不少同学选择留在学校所在的城市,时间和空间的选择分配上更加自由了;也许是我们专业都是省内学生的缘故,离家比较近,所以高三的假期都是省着过,大学就盼着快点过完回校。最好玩的是妈妈不再唠叨你老是玩手机了哈哈哈。

  

 

 

@新木

让心情去旅行
高中都是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大家的目标也都出奇的一致。我们明确的知道,多刷这一套题,多学这1小时的意义是什么。然而大学的忙碌却一般由各种零碎事件组成,你未来要做什么,如何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包括什么,我们现在还有点迷茫。

  

 

 

 @闪闪的汤圆

让心情去旅行
要我再回忆一番高考前的岁月,那些痛楚好似浅浅的,已经虚张不出任何声势。而当我路过某教学楼一楼教室,从走廊经过,瞥见里头垒的比山高的书海,我突然就记得了那时的场景——晚自修之前的厚重空气像是淋了蜂蜜稍微发酵的厚实蛋糕,天花板吊扇吱吱嘎嘎,白炽灯把人的脸耀得煞白,满教室寂静到窒息只剩下英语听力的声音回荡。我趴在桌子上把头埋在一堆书之后,压着试卷的手肘印出汗渍。 真切地心有余悸。抚着自己的胸口说,还好我度过了。而直到后来上了大学才知道,如果你没有方向,更多时候会闲闲散散得令人恐慌,怎么都回不去那时的拼命决绝了。那种为梦想孤注一掷的紧张状态,充实又满足。从另一种意义上讲,是疲惫的难得幸福。

  

 

 

@阿洁

让心情去旅行
比如高中的时候想早点离开家,开始独立精彩、不受羁绊的生活,但上了大学,又会盼着假期早早定上车票回家。渐渐明白父母、明白亲情,心甘情愿加入到人类史上规模最大的人口迁徙中。可能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也渐渐长大,开始理解父母的不容易,自己也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将来好报答自己的父母。

  

 

 


曾经千军万马同走独木桥,如今单枪匹马徘徊在十字街头。我们用初中三年盼着高中,用高中三年盼着大学,然后用整个一生,去怀念这10年的美好。对未来憧憬,也对当下珍惜。 让我们一起努力,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