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山东理工大学62周年校庆月系列活动--校友大讲堂暨杰出校友王志良报告会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06-04
阅读次数:1589

2018年6月1日,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向校友王志良授予表彰证书,以表彰其对学校档案馆的捐赠。


同日,由山东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校友联谊办公室、山东理工大学团委、离退休工作处主办的校友大讲堂暨杰出校友王志良报告会顺利举行。原山东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现关工委副主任张复信出席并主持此次报告会。

校友王志良曾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并获得2014年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优秀学生等荣誉。现就职于国家海洋局南海调查技术中心,并担任中国第34次南极考察队测绘队成员,是山东理工大学杰出的校友。


报告会在张复信老师激情又富有幽默感的介绍中开场,与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校友王志良做主题报告。

校友王志良从单位介绍、极地考察、任务概述、美丽长城站及后传五个主体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述。其间既有科学理论,又不乏南极趣事。让同学们在感受南极工作氛围的同时,也为祖国极地考察事业的迅猛发展深感自豪。


(单波束作业值班结束)


(采样结束后的喜悦)


谈及国家极地考察站建设及后续工作,王志良自豪地讲到中国南极科考队是唯一一支“零死亡,零事故,零伤害”的队伍。而长城站、中山站自建立来长期有人驻守,更是对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高度认证。


在“美丽的长城站”部分,王志良向我们展示了一幅幅严谨却不乏生活气息的长城站影像。

(蔬菜温室、卫星球)


讲到南极生态维护,王志良强调到:虽然我们不忍心看到小企鹅被天敌猎杀,但我们不能去插手破坏生物链的正常运转。话语之间流露出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对生态的呵护之意。


讲话最后,王学良将“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南极精神分享给与会人员,并期望学弟学妹们志存高远,砥砺前行。

报告会临近尾声,张复信老师就此次报告会提出六点期望:一、希望在校学生向王学良学习,打好基础;二、树立远大理想的同时,不断进行深造;三、有顽强毅力,有拼搏精神;四、有一个健壮的体魄;五、培育家国情怀;六、母校是同学永远的港湾;



报告会最后,张复信老师向校友王志良赠送亲自创作的书法作品等,并进一步表达母校对校友王志良的肯定与赞扬。报告会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愿各位校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为祖国建设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校友会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