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山东理工大学建校62周年校庆月系列活动--读书会特别策划活动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06-04
阅读次数:687

不知你是否记得,5月26是我们校庆62周年纪念日,为此校友办特别推出校庆月特别策划活动暨稷下读书会第四期专场。



活动秉承着校友勤奋踏实,为人处事的理念,作为校友活动联系的一个纽带。五月雨晴梅子肥,杏花吹尽燕飞飞。20180525日,由山东理工大学校友联谊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处主办,稷下文化社与学生学习发展中心承办的脚踏实地做人,认真严肃做事专题读书会,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顺利举行。
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科学博士,现任山东理工大学资环学院主任,刘晓老师给我们带来此次分享。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丰富同学们的精神内涵。



伴随着主持人的简短开场,刘老师开门先行,从一个小调查说起,意味深长的谈及童年的经历,指出好奇心是一个人善于探索的先天要素,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紧接着刘老师谈及了临时换书的缘由,勘查专业更需要化学专业知识的辅助。


知书先讲得书,刘老师先介绍温总理一路仕途的不易,谁又懂得精神抖擞的温总理大学时期曾得过肺结核?温家宝这三个字,更是诠释了以后的为人民服务,与民相亲的性格。笔记的第一部分是关于地质测量的生活,从做基础人员的时候,温总理就努力做到第一,不畏艰辛。一个人做到优秀只是独木成不了林,一个团队达到优秀才是更有意义的实现。勘查也是一个充当侦探的过程,通过一块石头,一方地貌,推断矿石的分布和组成成分。画风一转,早年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温总理进行了三次学习经历,从本科到硕士,摇篮两个字突出了大学对于温总理的塑造作用。从烧锅炉做起,走过祁连山的山山水水,生活的艰辛没有给温总理带来更多的困难,反而磨炼了他的意志。


刘老师从北大校长错别字为开端,说明了做事精细的重要性,身为领导更应该从细小的细节开始,注重自身涵养的提升。

作为一颗种子,我们不要担心寂寞的时光,等到一天,我们就会长出新芽。



第二部分,游戏环节提高了大家的活跃性,交流读书更是一个寓教于乐的活动,之外答疑讨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为同学们下一步的行动打好了基础



伴随着时间的推移,稷下读书会,在安静的思考中缓缓结束。但是我们和校友不变的情谊,日趋笃厚。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