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山理工,听听我说的吧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05-25
阅读次数:345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山东理工大学,在这个热情似火的时节,迎来了您的六十二岁的生日。六十二年里,经历了风风雨雨,换回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六十二年里,您将千万个学子培养成了祖国的栋梁。六十二年里,您将“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植入了每一位山理人心中。带着这份信念,我们踏入了世界的每一寸土地,在各个地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如今,当我们重新走过这片土地,一切是那么的陌生,却又是那么的熟悉。陌生的是在一条条奋斗之路上,已没有了我们曾经的身影,熟悉的是无论过了多少年,那一颗求学,奋斗,向上之心,从来没有变过。

山理工我们想对您说……


吕潇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五洲。一片绿叶,饱含着对根的情谊;一句贺词,浓缩了我们对母校的祝福。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你是带给我们成功的智者,不会拒绝一个随行的年轻人,而我,我希望陪你一路辉煌,只让我今生无憾!而你的辉煌,与时光无限延伸!阳光从窗前穿过,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给生活增添了色彩,祝福母校光芒四射,绽放青春,培养众多莘莘学子。今日的我,以母校为荣,特此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李鸿雁

从一开始踏进这所校园开始,就与这个校园结下了缘分。因为深深爱着理工大,而爱上了这座城市。时光如水忆往昔岁月峥嵘,岁月如歌看今朝再谱新篇。经历了62年风风雨雨,学校迎来今日辉煌。初夏的阳光灼灼照耀,清晨的雾霭稷山萦绕。彩云梯上,歌乐芬芳。鸿远楼前,书声琅琅。庆母校六十二华诞,谱青春灿烂篇章。歌一曲厚德博学笃行至善,赏一幅自南到北壮丽山河。山理工,生日快乐,祝福你。

 

张彦

这一年如同一道湍流匆匆流过,却又渲染了我一生最重要的风景。在这短暂的一年里山理工见证了我的许多成长,她看着我从一个懵懵懂懂啥都不会的新生变成了一个忙忙碌碌却又井然有序的小大人,看着我收获了这么多这么深厚的友谊,看着我遇到了值得我追随一生的人,看到了我不断地成长。没有了刚入学的兴奋和紧张,换来的是每天充实而又幸福的生活,这才发现我已经爱上了这个名为大学的家。对山理工来说这是62年的历史长河中一个小小的浪花,对我来说却是人生中不可磨灭的宝贵记忆——这一天,山理工,生日快乐!

 

陈霞

犹记报到当天,风尘仆仆赶往学校。那是溜博的九月,烈日依旧炎炎,阳光倾泻而来在地面投下浅浅淡淡的阴影,路旁的行道树似乎也是那么无精打采。挥別含泪的母亲与相较往常更为沉默的父亲,我和姐姐踏上北去的高铁。不会忘记,有那个一个女孩,站在山理工的大门前,久久、久久凝视着那烫金校牌。

回看这半年大学生活,一路青春时光,军训生活的累与欢笑,迎新晚会的轻松快乐,课程学习的充实紧张,百团大战的忙碌激动,青春在线站庆的喜悦,与舍友相识相遇相知,以及和大学的你们相逢,此般种种,不一而述。

一路走来,感谢有你,山理工,我的大学,我永远的家,是你让我明白何为厚德,何为博学,是你让我懂得书写笃行,秉承至善,是你让我理解大学,理解人以及我。我爱你,我的山理工。

 

吴天娇

这是个被称作家的地方;这是个用银杏叶编织梦想的地方;这是个载着我们驶向彼岸的地方,这里是山东理工大学!六十二载风雨,造就精英无数,六十二年沧桑,培育桃李满园,难忘你——山理工,是你给了我知识的蓓蕾,是你赋予我前进的动力,是你孕育了代代莘莘学子,祝福你,山理工,祝福永铸辉煌!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向母校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愿母校永远年轻,永远充满生机!

 

张乐

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再次向我的大学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愿学校永远辉煌,永远充满生机。

走遍千山万水,看过潮起潮落,历经风吹雨打,尝尽酸甜苦辣,始终觉得您的怀抱最温暖!不论我走多远,心中永远眷恋,都祝福我的学校!

亲爱的理工大,你是我人生中的驿站,我相信,你的出现将使我的人生更加辉煌灿烂。真心祝福你,我的理工大,愿你在美丽中更加美丽,在壮大中更加壮大。

作者:校友办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