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聚会
相聚三十年,共叙同学情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05-22
阅读次数:1619


校友在哪里,母校就在哪里!

校友是什么,母校就是什么!

校友有多高,母校就有多高!



    2018年5月19日,山东理工大学1988届校友毕业三十年周年返校活动顺利举行。山东理工大学走过六十余年,33万毕业生走出校门,为社会建设贡献力量。今日1988届校友荣归母校,为三十年的各奔东西画上逗号。


(久别重逢的喜悦溢于言表)


(志愿者与老师热情接待校友)

 

    签到点前,校友们情绪激动,与旧时好友相谈甚欢。分离的伤感早就被重聚的喜悦冲散。他们中有“校友之家”,有教职工人员,有创业实干人员……我们有幸采访到几位校友,让我们透过他们来感受这三十年后重聚的美好。

    田家山先生

    他说,他感触很多。从1988到2018整整30年,他看到了母校的成长和进步,这些年来学校的基础设施在改善,学校的科研力量在增强,学校的师资力量在变强,工科实验室技术条件也在逐步提高,这使他感到自豪与骄傲。看到我们一个个年轻的身影活跃在校园里,他感受到了年轻和希望的力量。

他说,他希望理工大的每一个学生都能在大学时光里好好读书,充实自己,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做为一个大学生,要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无论是在家庭、学校还是社会都不要做自私的人,要懂得奉献。无论以后身在什么职位,做什么工作,都要做一个积极努力的人,不要辜负家人和母校对我们的期望。只有年轻人积极乐观地工作,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才有进步,才有希望。


    孙焕腾先生

    他说,又回到母校他很激动,三十年了,他一直都在关注着母校的发展,看到这些年母校的发展,他感到十分高兴。今天是他盼望已久的聚会,来到这里看到了阔别已久的同学们,看到了学校里的年轻的学生们,他又想起了自己在校读书的时光。不由得感叹一句:时间过得真快啊!

    对于学校的未来发展,他表示他对母校的明天充满信心,因为母校一直以来在同行之中还是不错的。对于学校的学生们,他希望理工学子能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过好自己的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山理人。

 

 

    田希亮先生

    现在潍坊学院任教,做为一个大学教师,他和母校的联系比较多,而且经常会回来看看。但是今天和30年前一起学习的同学们一起再回母校,他格外高兴,在这里他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大学时光。

    他说,现在的大学生的生活条件比起他们读书的时候已经好太多了,而且现在大学生的知识基础也比他们读书的时候强得多,现在的大学生可以自由地追求自己的理想,自由地创业,他毕业的时候只能靠国家分配的工作补给生活,真的感觉到时代已经不一样了,但是条件越好就越需要学生们去努力学习,他希望现在的大学生都能抓住自己的年轻时光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去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

(校友合影留念)

 

亦有校友于维祥先生赋诗一首,以抒己怀。

 

时光不怠,倏忽卅年。各就西东,犹在眼前。

凭昔惜今,同窗情酽。山水何奈,汝思吾念!

悠悠稷下,淳心可鉴。偶或小聚,唯相见欢。

容颜可改,初心不变。感恩校师,桃李满天。

红尘嚣嚣,日月璨璨。期待重逢,以餐渴念。

国交杏园,把酒叙暖。梦飞福地,不见不散!

 作者:校友办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