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聘任赵庆明博士为兼职教授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05-04
阅读次数:572

4月25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八楼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北京金融衍生品研究院副院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博士为我校兼职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出席仪式并为赵庆明颁发聘书。人力资源处、校友联谊办公室、经济学院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

刘国华对赵庆明受聘母校兼职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赵庆明教授作为母校培养出的优秀人才,能够在学校人才引进、专家推荐和经济学科发展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她要求人力资源处和经济学院要做好对接,充分利用赵庆明的科研优势,为后续学校学科建设、学位点评估提供支持。

赵庆明感谢母校的信任,他表示,将竭尽所能为推动母校和经济学科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回馈母校对他的培养。

赵庆明,曾就读于山东工程学院、东北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先后获得经济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曾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从2016年至今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北京金融衍生品研究院任副院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兼职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分析,外汇市场与外汇业务,人民币汇率体制改革等。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