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二届五次理事会召开 -- 党委书记吕传毅当选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8-04-07
阅读次数:281

4月3日下午,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吕传毅、副校长刘国华以及全体理事、监事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国华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有关理事调整增补事宜。根据理事会章程有关规定和学校实际情况,调整和补选了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吕传毅当选山东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新当选的理事长吕传毅对百忙之中赶来参会的各位校友理事表示欢迎和感谢,对理事会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将不辜负各位理事的信任和重托,遵守法律法规和理事会章程,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切实履行职责,与各位理事共同管理好、运作好教育发展基金会。

围绕做好今后的教育发展基金会及理事会工作,吕传毅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争取外部资源的意识和能力。目前办学经费紧张、资源不足仍然是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突出瓶颈,理事会成员以及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员工,都要强化这个意识,提升这个能力,利用好社会资源来提升办学水平,进而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二要倡导慈善理念,办好公益事业。教育发展基金的使用要坚持公益性原则,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大限度地帮助学校师生成长及校友发展。

三要着力发挥好理事会的决策作用。理事会成员要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决策能力,切实围绕基金会的重大事项发挥决策职能。

四要加强基金会的机构和队伍建设。要让合适的人干合适的事, 不断健全机构设置,探索设立专门委员会,对于基金的投资和增值需由专业人士去操作,同时要充分调动学院在募资方面的积极性。

五要加大基金会各项工作的宣传力度。要利用好网站、报刊、微信等媒体,跟进宣传基金会开展公益事业和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畅通捐赠渠道,适应校友、社会慈善人士的公益需求。

会上,与会理事听取和审议了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修春作的《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报告》,围绕2018年的工作、基金会发展策略和资金的筹措、管理、投资等事宜展开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设立专职机构、打造专业队伍、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品牌塑造、深入挖掘资源、拓宽融资渠道等意见建议。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