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互动  校友情怀
不忘师恩 砥砺奋进--三十年同学聚会捐赠文化石仪式发言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7-09-05
阅读次数:2103

尊敬的李修春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农机专业87级同学从四面八方相聚在母校,重温过去的青春岁月,领略母校的发展变化,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自豪。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敬意,我们农机87级全体同学敬赠母校文化石一尊,以激励我们全体同学不忘师恩,砥砺奋进。

不忘师恩,砥砺奋进,我们要永远情系母校,感恩母校。尽管时光飞逝,一晃30年,但我们对母校的情怀却历久弥新,对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充满了感情,充满了期待。如今,尽管我们已人到中年,事业有成,但我们永远忘不了我们入校时青葱懵懂、天真活泼的样子。是母校,是母校的老师教育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我们学会立身的本领、专业的知识、做人的准则,教育我们要奉献国家、回报社会、感恩时代。母校,永远是我们每位同学魂牵梦绕的地方,永远凝结着我们全体同学无数美好的回忆和深厚的情感。母校,我们永远感谢您。

不忘师恩,砥砺奋进,我们要永远热爱母校,祝福母校。30年来,一代又一代“理工人”薪火相传,谱写了一曲曲创业、发展、奋进的华美乐章。记得30年前,我们踏入母校大门之初,学校只有4个系,2000名在校生,几名教授;现如今,学校已有25个学院,11个校级研究院,拥有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4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拥有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3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2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98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拥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的教师900人,其中博士学位的652人。全日制本科在校生32900多人,在学研究生2600多人。山理工已经成为国内外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我们农机87级同学作为母校历史的见证者、发展的亲历者,为母校的蓬勃发展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也真诚祝愿母校在今后的发展中,百尺竿头,更上层楼,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母校,我们永远以您为荣。

不忘师恩,砥砺奋进,我们要永远关心母校,支持母校。我们是山理工人,山理工的标签已深深地嵌入我们每个同学的灵魂深处。母校的发展和建设固然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支持,但唯独不能缺失的是我们每位同学关注母校、支持母校的深情厚谊。我们相信,在母校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每位同学都会无怨无悔、尽己所能,倾力相助、服务母校。因为母校的发展壮大,是我们全体同学共同的心愿。同时,我们每位同学要倍加珍惜这永恒的情谊,无论经历人生怎样的酸甜苦辣,我们的同学情谊就像一杯醇厚的陈酿,越品越浓,越品越香,越品越醇。尽管可能由于工作的忙碌,我们疏于联络,但我们是同学,一提“同学”两个字,一切又如入学时的样子,一句话、一个动作就能心领神会。这份情谊,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时间越久,越悠长而回味无穷。真诚地希望每位同学能在我们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常来常往,在今后的时光里,加强联系,相互鼓励,在各自的事业上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时光飞逝三十载,昔日童颜鬓发灰。长叹同窗聚首迟,今朝别后更相思。不忘师恩,砥砺奋进,这是我们全体同学由衷的感谢,真诚的祝愿,更是我们永恒的追求!让我们共同祝愿母校:春晖遍四方,桃李满天下!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各位同学:家庭幸福,事业发达!

谢谢大家!

范桂君,山东理工大学87级农机专业学生,现任淄博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市政府督查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