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互动  校友企业动态
校友企业开创集团喜获2017年中国互联网+行业两项大奖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7-06-09
阅读次数:348

近日,由中国工业合作协会、赛迪网、《互联网经济》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精细创新路线重塑产业格局——2017(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中小企业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500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中小企业代表共襄盛会,数十家主流媒体参与报道,数十位政府领导、专家学者、金融机构、服务机构出席本次大会,与大家共同探讨运用互联网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问题。

当前,技术创新已成为我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撑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如何帮助中小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建与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推进中小企业与“互联网+”战略相融合,汇聚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探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遭遇的难题,已成为全行业重点。
如今,互联网+创新已经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此次大会上,为了表彰部分中小企业的创新贡献,主办方特别设置了多个创新奖项,分别有11个人物奖、46个企业奖、45个产品与解决方案奖,涵盖了信息科技、金融、教育、医疗、大数据、AR领域、房地产、物业、民政、餐饮、零售业、畜牧业、智慧城市等多个行业。

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中小企业在未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大企业都在努力提升自己的企业灵活性,以应对多变的世界。经过十多年的辛勤耕耘,开创集团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和服务提供商,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多年来,旗下品牌发展有开创云、开创投资、开创金融、创业+、开创传媒、开创大学、开创基金、指动生活、脸控、曹操送、微呼百应等子品牌体系,集团始终致力于“让互联网+变得简单”,打造了以“云计算、大数据”为核心技术的开创云品牌,拥有10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软件著作权产品,发明专利近百项。

裂变的互联网时代,更多的不确定性将不断影响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不断涌现,推动着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消费需求的个性化和多样化促使生产制造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改变了产业组织模式和企业的生产方式。“创业创新”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516由开创集团主办承办的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创业创新分论坛上,周伯虎董事长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趋势,对每一个企业来说,发展到不同的阶段都是一次新的创业开始。会上,他的第三次创业成果,国内首个“众创社群”平台也应运而生,旨在将创业者组织在一起,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等互助、资源整合、共同成长,支持和帮助的平台。所有创业者,通过海选报名、项目路演、专家评审三个环节后,确定最终是否可以加入。据悉,宜和宜美和教育宝、找化客、青庐会、小嘿裤、北成环境、青岛雷神等企业创始人成为第一批社群成员。

据悉,在我国,中小企业占企业总数99.7%,贡献了中国60%GDP50%的税收和80%的城镇就业,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标杆企业,开创集团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山东互联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集团现已经服务山东省40万家中小企业,为中小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升级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未来。

未来,开创集团将继续专注于技术研发和创新投入,面向全国为广大企业提供一站式的“互联网+技术和服务”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