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1978级原动力系校友毕业35周年返校聚会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7-05-31
阅读次数:864

527日,1978级原动力系校友毕业35周年师生联谊会在杏园宾馆西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立斌,校友办、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当年的辅导员和老教师应邀出席。会议由副校长刘国华主持。

刘国华在会上感慨时光如水,岁月如歌。她说,39年前,同学们相聚在山东农业机械化学院,成为我校动力系汽车和拖制专业的首届学生。1982年, 80名校友怀揣着理想与追求奔赴祖国各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挥洒青春热血,书写生命新篇章。毕业35载后,同学们重返母校欢聚一堂,感受母校的巨大变化,感谢老师的培育之恩,再叙同学间的真挚友情。

在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和 “青春的记忆”MV后,王立斌代表学校致辞。他说,无论是在校期间的刻苦学习,还是走向社会后的事业追求,78级动力系校友都表现出了对改革开放的坚定信念,对祖国科教事业的无限忠诚以及对事业和生活的强烈责任意识,正是秉承这样的精神和追求才能走出“文革”的废墟,在千行百业中成为栋梁之材。他还特别提到在国内外引起轰动,我校毕玉遂教授研究团队发明的无氯氟聚氨酯化学发泡剂这一可喜成果。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院长高松代表母系向各位校友介绍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及发展前景;教师代表秦萌青和赵华龙分别发言,表达了细腻、真挚的师生情怀;校友代表赵春铁和陈立民以幽默的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及老师栽培之恩的感谢和对母校发展的祝福。

会后,校友们集体合影留念。

28日,校友们参观了东校区当年的教室、宿舍、食堂和操场,及校史馆和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实验室,并在全体同学捐助的“桐心林”合影留念。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