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吕传毅会见刚刚受到表彰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校友宋彦峤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7-04-26
阅读次数:353

4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在鸿远楼八楼接待室,亲切会见了4月24日在北京受到表彰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12级学生宋彦峤。

吕传毅对宋彦峤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母校师生对你不畏强暴、见义勇为的行为非常钦佩,母校为你而自豪。山东理工大学作为 教书育人的场所和产生英雄的沃土,理应大力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真正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学校将号召师生进一步学习你见义勇为的精神,也欢 迎你常回母校交流,讲述先进事迹,用切身感受协助学校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吕传毅勉励宋彦峤在新的工作岗 位上做出更加突出的业绩,继续为母校增光添彩。

宋彦峤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他说,是学校多年的培养和校训的激励,才让自己在关键时候果断迈出见义勇为的一步。他表示,将会在工作中继续努力,不负母校的培养和期望。

25 日上午,淄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国祥会见了宋彦峤。韩国祥代表淄博市委、市政府对宋彦峤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表示祝贺。他说,当同学受到侵害,能够 不畏强暴,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他要求,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以见义勇为崇高精 神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淄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宋彦峤,男,1993年12月10日出生,山东烟台人,机械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1203班学生,原学校双树园动漫社社长。

2014年5月25日晚,动漫社组织演出。刚刚演出完毕的宋彦峤,在后台看到一名歹徒持刀对一女生行凶,挺身而出,被歹徒连伤九刀。宋彦峤用胳膊死死搂住歹徒的脖子,最终与众人合力将歹徒制服,交给赶到现场的民警。

事后经检查,宋彦峤左侧肋骨处身中三刀,其中一刀造成开阔性出血,刺破胸膜引起气胸,造成肺叶挤压。心脏、肾脏部位各中一刀,左侧臀部两刀,左脸腮部一刀,左眼一刀,左侧眼眶骨折,左眼下肢肌断裂,造成左眼上斜至今视力仍未恢复,其伤情经鉴定为十级伤残。

2014年11月15日,宋彦峤被推选为“山东理工大学2014年感动校园人物”;2015年3月27日,被授予“淄博市见义勇为标兵”荣誉称号,2015年10月16日,又被授予“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光荣称号。

文章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