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聚会
77机械化1班高考四十年返校聚会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7-04-14
阅读次数:616

  

49日上午9时,鸿远楼9楼会议室,77级机械化1班的校友举行返校座谈会。

77级校友是我国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他们在高考40周年之际返校,意在回望母校,追忆当年。

  

座谈会由王学真同学主持,一段包含当年毕业信息登记表的纪念影像视频将大家的思绪带回那段青葱的岁月。虽相聚不易,但自从有了微信,大家在线上交流互动的次数频繁起来,促进了感情的深化还任命了“微信群主、群书记”。座谈会首先由群主发言,“有了微信真方便,上学时候每当上领导,工作后也没当上领导,成家后更没当上领导,40年后当上了群主,领导大家,还首先发言,感谢母校,感谢同学。”老大哥张树立、女同学颜萍、赵勤、上海交大国内电气行业的知名教授唐厚君、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杜瑞成教授纷纷发言,他们感叹韶华易逝及重聚不易;并感慨一路风雨走来,在危难之时同窗之间的相互提携与帮扶。

会谈结束后,校友们一同游览了东西两个校区。春光明媚,花开绚烂,春风旖旎,此情此景下,杜瑞成同学赋诗一首为大家助兴:

七律●同学畅游校园有感

朦胧细雨应时来,

百媚琪花斗艳开。

姹紫嫣红春满园,

馨香四溢引蝶徊。

莘莘学子丛中戏,

如织游人乐开怀。

春日理工如幻境,

蒸蒸日上往前排。

39年前的42日,他们从全国各地奔来,开启四年青涩而美好的大学生活;如今他们重聚回味当年情谊。话语声声,说不尽母校恩、师生情;祝福母校,祝福校友们!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