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孙志春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7-03-23
阅读次数:818

近日,人社部评选确定了2016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我校85级汽车拖拉机修理专业校友孙志春获此殊荣。

孙志春,教授,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兼任教育部汽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劳动部汽车维修工考评员、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济宁市劳动局汽车维修工首席技能鉴定师、济宁市政府采购招投标评审专家。受聘于山东金诺汽车科技公司、润华集团等多家企业任技术总监、技术顾问。车辆工程专业博士,国家级精品课程《汽车传动系统的故障诊断与修复》和山东省精品课程《汽车构造》、《汽车电器》主持人,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山东省高职示范专业、山东省高技能人才培养鉴定基地主体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带头人。近年来,完成教科研项目十二项,发表教科研论文三十多篇,主编教材五部,出版专著七部。荣获省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十余项,其中“高职课程建设理论与实践”荣获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曾获全国实践教学竞赛一等奖,全国优秀教案评比一等奖,全国课件比赛一等奖,全国说课比赛二等奖,全国优秀论文评比一等奖。获济宁市新长征突击手、济宁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济宁市十大杰出青年、济宁市十佳“双师型”教师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荣获济宁市委市政府嘉奖。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家对于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一种奖励制度,是国家为奖励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岗位和工农业生产第一线,作出重大贡献和取得突出业绩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技能人才而设立的,每两年选拔一次,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并获得国家一次性发放津贴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