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副校长邹广德调任山东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7-03-12
阅读次数:4835

近日,山东省委决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广德调任山东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310日上午,山东管理学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晓磊参加会议。

齐秀生宣读了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邹广德同志任山东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马晓磊介绍了邹广德同志的情况。他指出,邹广德同志政治素质好,行政管理经验丰富,长期从事教学和科研管理工作,对高校办学规律、人才培养规律、工科学科发展规律把握得比较到位。工作思路清晰、视野开阔、重点突出,开拓创新意识比较强。学术水平高,科研能力强,是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的国家级人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作风正派、为人低调、品格谦和、处事公道,团结关心同志,自我要求比较严格,群众威信比较高。省委认为,邹广德同志担任山东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是合适的。这次调整后,相信邹广德同志一定能够尽快进入角色,切实担负起责任,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山东管理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新的成绩。也相信同志们一定能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拥护省委的决定,支持邹广德同志的工作,共同把山东管理学院建设得更好、发展得更好。

邹广德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服从省委决定,并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的培养和信任,感谢山东管理学院全校师生员工和老领导、老同志的善意接纳和热情欢迎。

邹广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加强学习,始终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 

二要虚心求教,尽快融入角色。多向班子成员、向老领导、向同志们老师们请教学习,尽快熟悉情况,尽快融入山东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大学是学术机构,无论是教师学生,还是校长院长,都应该而且能够平等地争论学术,探讨学校发展。

三要真心实意,为广大师生服务。教师与学生是学校的主体,教授有多高,大学就有多高,毕业生有多优秀,学校就有多优秀。作为院长,会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尊重山东管理学院自身的发展规律和办学传统,尊重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价值选择,想大家所想,为大家想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努力创设促进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的制度环境,搭建教师发展的平台,拓展学生成长的空间。

四要真抓实干,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当前高等教育正处在新的发展阶段,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如火如荼,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在这种大背景下,自己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任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与全校师生同甘共苦、共同打拼,不断探索应用型大学的办学规律,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五要廉洁自律,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不与老师争名,不与大家争利,做一名务实勤勉、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院长,努力创造山东管理学院的美好明天。

邹广德在我校工作、生活27年,跟学校师生员工结下了深厚的感情。310日一大早,我校部分得知消息的领导和师生自发来到他博大花园的住宅楼前,欢送他到济南赴任。邹广德与大家动情话别,依依不舍地告别山东理工大学,在校党委书记吕传毅的亲自陪同下赴山东管理学院就任。


邹广德同志简历:

邹广德

男,汉族,山东阳谷人,196510月出生,19867月参加工作。

主要工作经历:

1982.08-1986.07 吉林工业大学工程车辆专业学习;

1986.07-1987.09 铁道部十四局第四工程处助理工程师;

1987.09-1990.07 吉林工业大学计算力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1990.07-1994.02 山东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讲师;

1994.02-1996.12 吉林工业大学工程机械专业博士研究生;

1996.12-1999.07 山东工程学院汽车学院教师;

1999.07-2001.07 山东工程学院交通与车辆学院副院长、山工集团技术中心工程车辆研究所所长;

2001.07-2003.04 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

2003.04-2003.11 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

2003.11-2006.10 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其间:2003.02-2003.12参加省委党校第十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6.10-2009.12 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其间:2008.02-2008.12参加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9.12-2011.12 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委员、校长助理;

2011.12-2017.03 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其间:2015.03-2016.01参加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学习)。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