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第三轮“第一书记”赴任武城县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7-03-06
阅读次数:186

根据《关于从省直单位选派第三轮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意见》(鲁办发〔2016〕67号)要求,经个人申报、学校党委研究,我校选派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高名亮、团委副书记刘晓东、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部主任王希鹏等3位同志作为第三轮“第一书记”赴武城县四女寺镇开展帮扶工作。

2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与三位即将赴任开展工作的第一书记进行谈话。

吕传毅指出,选派第一书记工作是省委安排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组织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渠道。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第一书记”工作,已先后选派了14名同志担任“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五年来,“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核心任务,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以党建为统领助力脱贫攻坚,圆满完成了各项帮扶工作任务,树立了“第一书记”的良好形象。

吕传毅要求,三位挂职“第一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扬优良传统。要聚焦“脱贫攻坚”的神圣使命,发扬我校前期选派“第一书记”的优良传统,加强学习,勤于实践,扎实开展工作,促进帮包村的改革发展稳定,展现学校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强化自我要求,遵守纪律。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不搞特殊化,不给基层添负担,不给群众添麻烦,以好的作风开展帮扶工作。要圆满完成帮扶任务。既要因地制宜,聚焦脱贫目标,吃透村情民意,合理利用各种平台,科学制定脱贫规划,带领当地农民趟出致富增收新路子;又要把加强帮包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推动科学发展、带领老百姓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重要抓手。

吕传毅强调,学校是“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帮助和支持第一书记的工作,充分利用学校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学科专业优势等,积极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三位挂职“第一书记”表示,作为新一轮“第一书记”,一定会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尽快融入新的集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基层抓党建、促脱贫第一线,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帮包任务。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参加了谈话。

作者:陈沙

来源:校党委组织部

母校昔颜
校友总会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一家人”小程序